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葡萄珍珠葡萄果

2017-05-08 10:56:42      

葡萄落叶藤本植物。掌状叶、叶互生、基部心形、两侧靠拢,边缘粗齿3~5缺裂,复总状花序,浆果多为圆形或椭圆,色泽随品种而异。人类在很早以前就开始栽培这种果树,几乎占全世界水果产量的四分之一;其营养价值很高,可制成葡萄汁、葡萄干和葡萄酒。粒大、皮厚、汁少、水多,皮肉易分离,味道酸甜可口,耐贮运的欧亚种葡萄又称为提子。

葡萄是一种浆果,是世界上最古老分布最广的一种水果之一,葡萄果实基本呈圆形,一般成簇生长,有黄绿色、红色、黑蓝色或紫色。果肉外有层薄皮,皮外有薄霜,有些品种无籽。葡萄既可做水果生食,也可酿酒或制作葡萄干。

此外,还可用做装饰。 葡萄因颜色鲜艳、味道鲜美,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被人们称为水晶明珠。葡萄富含镁、维生素C和铁,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重要的供能食物和滋补品。

每100克美国葡萄中水分占比81%,所含蛋白质有0.7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0.2克,纤维0.9克,热量有263.7千焦。另外,葡萄籽萃取物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能够有效改善静脉曲张,还能够预防心脏病的再发。

性状鉴别:该品鲜品为圆形或椭圆形,干品均皱缩,长3~7mm,直径2~6mm,表面淡黄绿色至暗红色。顶端有残存柱基,微凸尖,基部有果柄痕,有的残存果柄。质稍柔软,易被撕裂,富糖质,气微,味甜微酸。

显微鉴别:果实横切面:外果皮表皮细胞1层,排列整齐切向延长,壁稍厚,外被角质层。中果皮广阔,中果皮内侧细胞有众多草酸钙簇晶 ,排列成 断续的环带。中果皮细胞还有散在的簇晶、柱晶、不规则状的晶体以及棕黄色内含物。果皮外测维管束为外韧型,果实中心的维管来倒转为内韧型,常4个在一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葡萄皮营养元素胜过果肉

中医认为葡萄有补气血、强筋骨和利小便的功效。主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病、淋病、浮肿等病症。《药性论》中记载其能“除肠间水……详细>>

吃葡萄不吐葡萄籽 盘点葡萄最营养的吃法

葡萄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葡萄具有不同的功效和作用。而今天要为大家总结的就是各种葡萄的营养价值以及吃法。有很多人认为葡萄籽是不能吃的,……详细>>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告诉你葡萄的健康吃法

葡萄连皮吃营养更丰富!现如今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条件带来了很多的可能。详细>>

如何挑选葡萄?葡萄的营养价值

马上就要到葡萄上市的季节了,今天要教大家的就是葡萄的挑选方法,让你可以轻松选购到最甜最好吃的葡萄。同时,我们还需要知道的是葡萄具有哪些营……详细>>

吃葡萄要吐葡萄皮吗

清水冲洗至没有泡沫为止,冲洗干净后放入筛子沥水,再用一个平盘,铺上一条干净的毛巾,将葡萄粒倒入其中,一次大约一层葡萄的厚度,双手握好平盘……详细>>

  • 王深明

  • 郑少忆

  • 朱鹏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