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常吃葡萄柚的6个理由

2017-05-08 10:56:42      

1、增强免疫力。葡萄柚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改善免疫系统健康。吃半个葡萄柚即可获得维生素C日推荐量的78%。

2、减重降脂。研究发现,参试者每餐前吃半个葡萄柚,坚持12周,平均减肥3.5磅(约合1.6公斤)。葡萄柚中大量的酶和丰富的水分以及低含量的钠,有助于燃烧体内脂肪。另外,其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强饱腹感。

3、降低肾结石风险。研究发现,柚苷配基(使葡萄柚呈现苦味的物质)可成功预防肾囊肿的形成,防止肾结石。建议,每天喝1000毫升葡萄柚汁即可获得最大受益。

4、抗击牙病。牙病患者每天食用葡萄柚可以减少牙龈出血。

5、预防癌症。柚苷配基可刺激癌细胞中的DNA修复,从而达到抗癌功效。常吃葡萄柚有助于降低胃癌、结肠癌、膀胱癌、乳腺癌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风险。

6、减少压力。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有助于降低压力和焦虑水平,平静情绪,缓解抑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葡萄柚有助身体健康

葡萄柚是属于小乔木累的,其外形是枝桠披垂,表面光滑,其叶子和柚子想类似,略小,叶端狭窄短小,叶上有短细毛。详细>>

葡萄柚怎么吃

葡萄柚又叫西柚。葡萄柚滋养组织细胞,增加体力,舒缓支气管炎,利尿,改善肥胖,水肿及淋巴腺系统之疾病,抗感染。治疗毛孔粗大,调理油腻不洁皮……详细>>

葡萄柚

葡萄柚,别名:马叙葡萄柚、无核葡萄柚、邓肯葡萄柚、汤姆逊葡萄柚、西柚,拉丁文名:Citrus paradisi Macf。 芸香科、柑橘……详细>>

葡萄柚能治疗流感

常生病的人,就是人体的抵抗力不行。吃什么食物可以增强抵抗力呢?今天,推荐给大家4种水果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预防流感哦。详细>>

葡萄柚的两种吃法

葡萄柚虽然为一种水果,但是它不但有水果的功效,而且更有着药用的价值。所以选用葡萄柚食疗效果极好的一种水果。在葡萄柚中的耆钾元素可以起到保……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