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葡萄有哪些营养价值

2017-05-08 10:58:19      

中医说葡萄:

中医认为,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之功效。葡萄主筋骨湿痹,益气,倍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久食,轻身不老延年。

不同颜色葡萄的营养价值:

一、黑葡萄

黑葡萄中的钾、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要高于其他颜色的葡萄,这些矿物质离子大多以有机酸盐形式存在,对维持人体的离子平衡有重要作用,可有效抗疲劳。

另外,黑葡萄滋阴养肾,会使头发更黑亮。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类物质都是强力抗氧化剂,有对抗和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它预防衰老的作用显著,能减少皮肤上皱纹产生。

二、白绿色葡萄

白绿色葡萄也称为无色葡萄,未熟透时偏青绿,成熟后颜色发白。中医有白入肺、肺主皮毛之说,白葡萄可补肺气,有润肺功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食用。

绿葡萄则偏重于清热解毒。

三、红色葡萄

红色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瘀,防止血栓形成,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很适合心血管病人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有哪些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之功效。葡萄主筋骨湿痹,益气,倍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详细>>

葡萄的营养价值

葡萄的营养价值?吃紫色葡萄有哪些好处,吃哪些水果对人体有益,紫色葡萄有什么功效呢,以下是水果营养的相关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详细>>

葡萄的营养价值有

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详细>>

葡萄的营养价值

据探测,一颗小小的葡萄中含有250多种成分,这些成分都对人们健康有利。葡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等,多吃葡萄或……详细>>

葡萄的营养价值

葡萄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常见水果之一,葡萄树落叶藤植物,浆果为椭圆或圆形,颜色一般为绿,紫,黑,红几种。葡萄占水果产量四分之一。主要分布……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