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吃生蚝的食疗好处

2017-05-08 10:59:35      

生蚝,又叫做牡蛎,是海洋中常见的贝类。其肉质肥美爽滑,营养丰富,素有海底牛奶之美称,其营养十分丰富,有多种功效。

生蚝是唯一可以生吃的贝类,含有18种氨基酸、肝糖元、B族维生素、牛磺酸和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很高,还有天上地下牡蛎独尊的赞美诗句。

1、补钙补锌

生蚝营养十分丰富,其含磷很丰富,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因为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每100g的生蚝,锌含量高达9.39mg,男性每天食用一个就可以满足身体对锌的需求,有很好的补锌效果。

2、护肤美容

生蚝中钙使皮肤滑润,铜使肤色好看,看起来特别有血色;钾可治疗皮肤干燥及粉刺;维生素也可以使皮肤光润,同时可以调节油脂的分泌。

3、清热益胃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说牡蛎肉治虚损,解酒后烦热,……滑皮肤,牡蛎壳化痰软坚,清热除湿,止心脾气痛,痢下赤白浊,消疝积块。它性微寒,同时兼具制酸作用,所以对胃酸过多、或患有胃溃疡的人更有益处。

4、活跃造血功能

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牡蛎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5、静心宁神

牡蛎肉治夜不眠,治意不定。经常食用可以减少阴虚阳亢所致的烦躁不安、心悸失眠、头晕目眩及耳鸣等症状。

6、延年益寿

牡蛎富含核酸,核酸在蛋白质合成中起重要作用,因而能延缓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形成。此外,《神农本草经》中记载久服,强骨节,杀邪气,延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生蚝有好处吗?日常吃生蚝的注意事项

生蚝是很常见的海鲜之一,在夏天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们大多都会选择生蚝。生蚝的口感很好,并且有许多的营养价值。在这里,不如就来了解了解生蚝的营……详细>>

男性吃生蚝对身体有好处吗? 怎样吃生蚝最滋补

生蚝是一种很常见食物,在大大小小的饭店中,都可以见到生蚝的身影。很多人都喜欢吃生蚝还滋补身体。那么,男性吃生蚝有哪些好处呢?怎样要吃生蚝……详细>>

男人吃生蚝就是为了壮阳? 吃生蚝还有这些好处

说起生蚝朋友们应该都比较熟悉吧,生蚝不但美味,而且其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那么生蚝有什么具体功效?男人吃生蚝什么好处呢?详细>>

吃生蚝的好处

生蚝中的钙使皮肤滑润、铜使肤色好看,看起来特别有血色;钾可治疗皮肤干燥及粉刺;维生素可以使皮肤光润,同时可以调节油脂的平衡分泌。生蚝富含……详细>>

男人多吃生蚝有这6大好处

生蚝是常见的海产品,并且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作为男性多吃生蚝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哦。在这里,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男性吃生蚝都有哪些好处,千……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