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葡萄的养生食疗功效

2017-05-08 11:04:36      

葡萄味甘而酸,性平,具有补气血、强筋骨、利水湿等功效,葡萄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气血不足、头晕乏力:新鲜葡萄洗净绞汁,用文火煎熬成膏状,加等量蜂蜜搅匀,冷却后备用,每次1汤匙,开水冲服,每日2次。

口渴心烦:新鲜葡萄洗净绞汁,每次饮服50毫升,每日2次。

声音嘶哑:葡萄汁、甘蔗汁各一盅,混合后,温开水冲服,每日3次。

高血压:葡萄汁、芹菜汁各一盅,混合后,温开水冲服,每日2—3次。

尿路感染:葡萄汁150克,藕汁100克,加蜂蜜1—2匙,温开水冲服,每日2—3次。

营养不良性水肿:葡萄干30克,生姜皮10克,水煎服,每日2次。

贫血:葡萄干60克,龙眼肉15克,桑椹子5克,水煎服,每日2次。

失眠:葡萄干50克,枸杞子15克,煮后加蜂蜜少许,睡前服用。

胎动不安:葡萄干30克,红枣15枚,柠檬1~2片,水煎,加蜂蜜少许服用,每日2—3次。

黄疸型肝炎:葡萄鲜根30—90克,水煎服,每日1剂,分3次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四大养生功效

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详细>>

吃葡萄上火吗 葡萄的养生功效

葡萄是一种口感极佳的水果,大部分地方都是可以买到的,而人们也是非常喜爱吃它的。葡萄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是非常的多的,可以补血养气等等,……详细>>

五彩葡萄食疗功效

葡萄“益气培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久食轻身不老延年。”主治气血不足、头晕乏力、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小便淋涩、浮肿尿少。详细>>

五彩葡萄各有各的食疗功效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的伤害……详细>>

桂圆养生食疗食谱

功效:用于心脾气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失眠、健忘、纳少等病者或气血不足之人调养。功效:气血双补,补虚养身。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