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3款完美南瓜早餐食谱推荐

2017-05-08 11:09:28      

完美早餐食谱1:南瓜薄饼

准备食材:黄油85克、低筋面粉100克、泡打粉2.5毫升、盐1.25毫升、南瓜(去皮去籽)120克、红糖40克、细砂糖40克、鸡蛋1个

步骤1:南瓜去皮去籽以后,洗干净,切成小块蒸熟,直到用筷子可以轻松扎透,然后将南瓜肉压成泥,冷却备用。黄油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红糖、盐。

步骤2:用打蛋器打发,直到体积膨大,呈轻盈的羽毛状,整个过程约5分钟。鸡蛋打散以后,分三次加入到打发的黄油里,每一次都要等鸡蛋和黄油完全融合以后再加下一次。

步骤3:把冷却到室温的南瓜泥加入黄油糊里。继续用打蛋器搅打均匀。将低筋面粉、泡打粉混合后,筛入黄油糊里。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成为蛋糕面糊。

步骤4:把蛋糕面糊倒入小蛋糕模具,装2/3满。把模具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12-15分钟,直到蛋糕完全膨胀起来,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南瓜营养丰富,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等成分。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养护皮肤的功效。

完美早餐食谱2:南瓜吐司

准备食材:吐司1/2片、南瓜30克

步骤1:南瓜去皮,洗干净,将南瓜切小块。

步骤2:吐司切边,留下中间白面包部分。

步骤3:将南瓜放入蒸锅中蒸熟。

步骤4:用汤匙压成南瓜泥,或可以用搅拌机搅打成南瓜泥。

步骤5:将南瓜泥铺在吐司上面即可。

南瓜含有多种类对眼睛有益的营养素,用南瓜搅打成南瓜泥作为果酱,既美味又营养。

完美早餐食谱3:南瓜炒米线

准备食材:南瓜300克、米线300克、猪肉肉丝100克、蛤蜊200克、葱1根、酱油1汤匙、油少许。

步骤1:将蛤蜊洗干净,放置在盐水中约30至60分钟,等蛤蜊吐沙吐干净。

步骤2:米线在开水中焯烫后沥干。南瓜洗干净,去皮切成片,蒸熟后用汤匙压成南瓜泥。

步骤3:锅中加水烧开,放入蛤蜊,等开口后捞出。取出蛤蜊肉,和蛤蜊汤一起备用。

步骤4:葱洗干净,切段。热油锅,爆香葱,然后加入肉丝先翻炒。

步骤5:然后加入酱油、南瓜泥、适量蛤蜊汤拌炒。继续加入米线,换成小火略微焖煮。

步骤6:然后加入蛤蜊肉,再翻炒均匀。将炒好的米线盛入盘中即可。

南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促进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是很好的补血食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三款好吃的早餐食谱

让鸡蛋填满整个吐司圈,半熟时加火腿和芝士。详细>>

早餐食谱:推荐三款简易花样早餐做法

早餐是一天中非常重要的一餐,那早餐一定要豆浆油条吗?当然不是啦,那早餐可以玩出哪些花样呢?下面就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好?两款早餐食谱推荐

做法:土豆去皮,切成6~7毫米厚的扇形,洗净,与米饭一起入锅,加2杯水,后改为小火煮20分钟,用盐调味。详细>>

三款学生营养早餐食谱推荐 经济简易又营养健康

早餐是一天的开始,人在刚睡醒时,能量基本处于消耗殆尽状态,正是人体所需的高峰期,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率都非常高,不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会……详细>>

儿童早餐食谱推荐—胡萝卜番茄饭卷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促进生长发育、保护视力,所以许多家长都会给自己的小孩多吃一些胡萝卜,但有些小盆友特别抗拒胡萝卜的味道,那……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