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女人吃南瓜的好处

2017-05-08 11:15:06      

女人吃南瓜的好处

1、通便美容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

2、保护胃粘膜

促进胆汁分泌,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降血糖降血压

调节胰岛素的平衡,维持正常的血压和血糖,也是肥胖者的理想减肥食品。

4、预防前列腺

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5、预防中风

南瓜还可以预防中风,因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为良质油脂。

6、防癌治癌

预防食管癌和胃癌,对防止结肠癌也有一定的功效,同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7、容光焕发

南瓜籽更含丰富锌质,是非常重要的矿物质,有增强免疫力、维持体内机能正常运作的作用,更具抗氧化功能,加强抗衰老效果。其所含的植物性铁质,有助制造红血球,血气运行佳,自然养成红润好面色。适量食用南瓜籽,能保持内在健康、外在容光焕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南瓜子好处

南瓜子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E,可安定情绪,防止细胞衰老,预防成人疾病,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详细>>

吃南瓜的好处

南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有效保护视力,促进骨骼发育,维护皮肤健康。详细>>

吃南瓜的好处

对整日忙碌的现代人来说,便秘、胃胀、胃痛等小毛病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去医院查往往又检查不出明确的疾病。详细>>

男人吃南瓜籽的好处

瓜子作为一类休闲食品,一直深受人们的欢迎。瓜子的种类繁多,常见的有葵花籽,还有西瓜籽、南瓜籽和冬瓜籽等,其所含的营养以及食疗功效各有所长……详细>>

宝宝吃南瓜好处多 推荐4款宝宝南瓜食谱

南瓜虽然很普通,但是却营养丰富。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对于宝宝来说,经常吃南瓜不仅可以增强免……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