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怎么样快速减肥?先了解减肥饮食怎么吃才健康

2017-05-14 08:17:2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减肥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随之就会存在很多的减肥误区。其中,误区最多的就是饮食减肥。在这里,就想要为大家科普一下饮食减肥的正确方法以及常见误区,千万不要错过了。

饮食减肥怎么吃最好

晚餐绝对不能吃烤肉。晚上吃烤肉容易造成第二天腹部感觉灼烧。当然,并不是完全不能吃,不然就苦了像健妹这些无肉不欢型的朋友了。嘴馋要吃烤肉的时候要以“一份肉三份菜”的比例食用最佳。

少吃脂肪类食物。每1克脂肪合9千卡热量。与脂肪相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每克所含热量要低得多,约4千卡。因此,要减肥不必少吃东西,可以以新鲜的蔬菜、水果、谷物代替每日所食用的含脂肪的食物(如奶油等地专家们认为,如果做到每天只吃20—40克脂肪,可以在2个月内减轻体重10磅。然而,不是每个人少吃脂肪都能减肥,如果碳水化合物食用过多,也会使体重增加。

用粥代替米饭,热量减半。用粥来代替米饭,同样是一碗的分量,粥的热量就比米饭低得多,而且丰富的水分能让你充分获得饱腹感,控制食欲,预防和改善饮食过度。

吃完宵夜哪怕只睡两小时也会更胖。比起想方设法阻止糖分代谢,这种方式会严重影响到睡眠质量,而睡眠不足又会对肠胃等消化系统造成负担。

食量不足时多吃温热的蔬菜料理。在控制饮食的时候,你也许会经常觉得没有吃饱,肚子还很饿,这时可以做些温热的蔬菜料理,蒸煮都OK,放点盐、胡椒粉、醋等调味料,消除空腹感,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同时,暖暖的又能提高新陈代谢。

配合碳酸水来进行饮食。用药用或食用小苏打调配的碳酸水,饭前或吃饭时喝慢慢地喝一杯,消除空腹感,防止暴饮暴食。另外,碳酸能令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对于改善寒症,提高新陈代谢有一定的功效,同时令血液中的废物毒素顺利排出。

接下来,再来看看饮食减肥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吧。

饮食减肥需避开的误区

不吃主食和肉类。很多节食的人都不吃主食和肉类,以减少热量的摄入,但是长时间吃素食很容易导致人体缺乏维生素B12、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不利于人体健康。因此节食减肥需要均衡饮食,注意荤素的搭配,吃得健康,自然瘦得快。

水果健康多多益善。水果营养丰富,而且不易吃胖,因为备受人们青睐。可是,水果热量再低也是含有热量的。积少成多,如果你在正餐之余还吃很多水果,低热量的水果也会成为你的热量负担。《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吃水果类200~400克。

吃得过快。在就餐的时候,应该吃慢一点,如果吃得过快,不仅营养肠胃的吸收,增加肠胃的负担,还很容易导致饮食过量,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健康与减肥。因此,应该注意吃东西的速度,不要吃得过快,细嚼慢咽有助于减肥。

空腹吃水果最减肥。消化功能不好,胃酸分泌过多,或者有胃肠道疾病的人都不适合空腹吃水果,尤其是山楂、柠檬这些酸味较重的水果会让本就“偏酸”的胃部雪上加霜。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健康的减肥才是最科学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怎么吃 吃什么能减肥 减肥吃什么好

上班族想减肥没时间 怎么吃能快速减肥

上班族想要减肥可是却没有太多的时间,这可怎么办呢?如果是这样,就试试饮食减肥吧。饮食减肥只要在一日三餐时多注意饮食上的安排和搭配就可以起……详细>>

盛夏了还在减肥?怎么吃能快速减肥

夏天一直都是减肥的季节,可是减肥又是一件让人很苦恼的事情,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又快速的减肥呢?饮食减肥一定是很多人的选择,既然如此就来介绍……详细>>

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 快速减肥怎么吃

现在虽然还在三月,但是减肥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情,如果再不开始减肥,等到夏天就会很难瘦身了。所谓“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减肥要从现在开始……详细>>

夏天怎么快速减肥?这样饮食减肥不用节食

夏天要吃什么才能减肥呢?每年到了夏天就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减肥的时期,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你会选择哪种减肥方法呢?在这里,要提醒想通过饮食减肥……详细>>

男人也能饮食减肥 怎么吃减肥最快

随着时代的发展,减肥不再是女性的专利,很多男性朋友们也开始注重减肥了。男人减肥有没有一些专属的方法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男人减肥的饮……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