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能吃南瓜吗

2017-05-09 10:23:40      

孕妇能吃南瓜吗?孕妇能吃南瓜。南瓜很有营养,孕妇吃南瓜可以抵抗疾病又可以美容,但是湿热体质的孕妇不宜多吃吃南瓜。

1、国内外医学专家、学者研究实验表明,食南瓜,还有防治动脉硬化与胃粘膜溃疡、治糖尿病、化结石等作用。孕妇食用对糖尿病、高血压、妊娠水肿等都有很好防治作用。

2、南瓜含有一些生物碱、葫芦巴碱、南瓜子碱等生理活性物质,能消除和催化分解致癌物质亚硝胺而有效地防治癌症。孕妇食用还能有效防癌抗癌。

3、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孕妇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微量元素,对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发育都是很有益的。

4、南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和b-胡萝卜素,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地保护肌体免受一些氧自由基和过氧化物的损害,并可能具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孕妇食用有美肤抗衰老的作用。b-胡萝卜素在肌体内能转变为对人体具有重要生理作用的维生素A,对保护视力、预防眼疾、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健康、维护骨骼健康及抗癌防癌等方面均有重要作用。孕妇食用能帮助维持人体细胞健康,促进自身和胎儿的发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南瓜皮能吃吗?吃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喜欢吃老南瓜,很多老年人认为老南瓜的热量和其糖分都不是很高,口感比较温和,在干燥的秋季是不错的一款养生食材。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吃南瓜 孕妇吃南瓜有哪些好处?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玻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吃南瓜还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详细>>

宝宝能吃南瓜吗

宝宝能吃南瓜吗?答案是宝宝能吃南瓜。南瓜营养丰富,宝宝食用不仅能增强自身免疫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帮助宝宝断奶哦。详细>>

来例假能吃南瓜吗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详细>>

[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能吃薏米吗

薏米是一种美容价值较高的食品,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改善肤色,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