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可以吃山竹吗

2017-05-09 10:34:47      

孕妇可以吃山竹吗?

事实上孕妇是可以吃山竹的,吃山竹对于妊娠期间的女性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首先因为山竹是一种各种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所以多吃山竹可帮助妊娠期的女性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素,另外对于肝火旺,皮肤不大好的女性而言适当吃点山竹还可起到清热降火的作用。山竹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因此对于营养不良,身体虚弱的人具有很好的调养作用。但是因为山竹性寒,因此建议妊娠早期的女性尽量不要食用山竹,同时日常在吃山竹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下这些细节问题。

因为山竹本身的糖分含量非常高,所以对于有心脏或者肾脏方面疾病的孕妇最好不要食用山竹。

山竹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而如果食用过多更容易引起便秘的问题,因此对于孕后期本身就有便秘困扰的人最好不要食用山竹。

平素体虚,身体虚弱的女性也不要吃山竹,吃山竹的时候不要同时吃西瓜,苦瓜,芥菜等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山竹吗?孕妇吃山竹有哪些好处?

山竹果肉白嫩丰满,味道酸甜,在夏季是人们的宠儿,而且具有多种营养成分,吃山竹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即使山竹是好东西,不过孕妇吃了不一定有益……详细>>

孕妇能吃山竹吗?山竹的3大功效应了解

山竹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提高抵抗力及免疫力,同时也能够防止青春痘的产生,女性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山竹呢。详细>>

孕妇适量吃山竹有助营养

孕妇可以吃山竹吗?现如今,在我国的各地区都可以购买到山竹,而山竹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那么,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否可以吃山竹呢?接下来……详细>>

夏天降火消暑可以吃山竹

山竹,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这种植物的果实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详细>>

常吃山竹可降火 吃山竹注意4大禁忌

山竹,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热带水果,味甜微酸,但是它的皮比较苦涩,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