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山竹的营养与功效

2017-05-09 10:34:47      

山竹的营养与功效

山竹的样子和大小很像一个小柿子,近似圆形,但是颜色要比柿子讨巧很多,是时下里最流行的健康色红紫色(因为皮中富含丰富的花青素)果炳洼有4片大型的绿色果蒂覆盖。

剖开果实可以看见6—8瓣白色果肉,果肉柔软,不仅口感甜酸可口,风味独特营养价值和功效也是非同一般。

1、抗氧化美肤的功

山竹中含有一种独有的“氧杂蒽酮”化合物,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功效;此外山竹中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起到美白肌肤、对抗皮肤老化的功效,让你越吃越年轻,都不用敷面膜了。

2、降燥、解热的功效

前文已经提到过它的夫君榴莲脾气火爆,因为其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在您吃榴莲出现上火的时候一定记得一起搭配上它的“夫妻”果,一王一后,一热一寒,真是天生的一对。

当然对于平时常吃辛辣食物您也是可以选择搭配我一起食用,说不定会收到让你惊喜的效果。

3、调节肠道健康的功效

山竹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因此有益于肠道健康。要知道肠健康,才能常健康。

4、滋补身体的功效

山竹蛋白质和糖类较其他常见的水果会略高一点点,这也是为什么山竹味道那么甜美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这个优势也能很好的对机体起到补养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竹的营养功效和禁忌

山竹是夏季的一种时令水果,与榴莲齐名,有果中皇后之称,山竹营养价值非常高,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含有丰厚的卵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详细>>

山竹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地在东南亚,中国分布较少,可生吃或制果脯,是有名的绿色水果。山竹,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且对环境要求比较严格,……详细>>

山竹的功效与作用

山竹的功效与作用?山竹,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这种植物的果实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详细>>

孕妇能吃山竹吗?山竹的3大功效应了解

山竹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提高抵抗力及免疫力,同时也能够防止青春痘的产生,女性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山竹呢。详细>>

山竹的功效、营养价值

食用方法一般为压破掰开,剥果壳时必须小心翼翼,格外留神,注意不要将紫色或红色的果壳汁液染在肉瓣上,因为它会影响口味,沾到衣服上也极难洗脱……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