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山竹的功效、营养价值

2017-05-09 10:34:47      

山竹的功效

滋阴补阴、安神镇定、排毒解毒、清热、养颜、抗衰老、减肥

山竹的营养价值

1。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和矿物质。

2。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

山竹的吃法

食用方法一般为压破掰开,剥果壳时必须小心翼翼,格外留神,注意不要将紫色或红色的果壳汁液染在肉瓣上,因为它会影响口味,沾到衣服上也极难洗脱。吃里面白色的果肉部分,其他不可以吃。

如何挑选山竹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新鲜果,否则会买到死竹,可用手指轻压表壳,如果表皮很硬,手指用力仍无法使表皮凹陷,表示此山竹已太老,不适宜吃了,表壳软则表示尚新鲜,可食,也可以看看果实下面的蒂瓣,六瓣表示果实甘甜不酸,核非常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竹的营养价值

山竹的营养价值?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非常名贵,其幽……详细>>

山竹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地在东南亚,中国分布较少,可生吃或制果脯,是有名的绿色水果。山竹,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且对环境要求比较严格,……详细>>

山竹的营养价值

山竹壳厚硬呈紫色,肉雪白嫩软,味甜略带酸,非常可口,如果你不喜欢榴梿,只吃山竹,那同样是一种上好的水果,在炎热的泰国,山竹上市季节正好又……详细>>

山竹的营养价值

山竹,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这种植物的果实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详细>>

水果山竹的营养价值

山竹的营养价值,山竹是近几年才被引入的一种热带水果,它的表皮非常的厚实,所以可以有效的保护好果肉不被外力损害。山竹更是很好的去火水果,喜……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