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竹食用人群

2017-05-09 10:34:47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体弱、病后的人更适合,虽然一般人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个足矣。因含糖分较高,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应忌食。它亦含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孕妇注意

正常体质的孕妇能吃山竹。山竹含有叶酸、脂肪、蛋白质粉等对孕妇身体有益的物质,应该说从水果中汲取营养成分是十分安全健康的,孕妇可以通过吃山竹来滋养身体。

山竹含有丰厚的维生素、矿物质,果肉雪白嫩软,吃在嘴里甜中略酸,能够为孕妇补充很多孕妇需要的营养。

山竹性寒凉,有极佳的降热解燥功效,是最能与果中之王榴莲相调和的水果。吃了大补的榴莲之后,吃几个山竹可以清热,既补益身体,又不会上火。

但是,孕妈妈要千万注意:山竹中糖分较高,因此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患者请勿食用;山竹中含有较高钾质,患有肾病和心脏病的孕妈妈要少吃;山竹性寒凉,因此体质虚寒的人要少吃;另外,山竹富含纤维素,过多食用会引起便秘,这点孕妈妈不能忽视哦。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同吃,如果孕妈妈担心山竹的寒凉对身体有伤,可以煮着吃或是做菜,水果也可以入菜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菜食用人群

民间传说:相传一清代皇帝在江南微服出游时,在百姓家中吃到一道可口的菜。回宫后皇帝要御厨如法炮制,菜名为“金镶白玉板,红嘴绿鹦哥。”这其实……详细>>

猪蹄的营养分析与食用人群

猪蹄中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它能结合许多水,从而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详细>>

扇贝不适宜食用人群

吃海鲜不要吃含鞣酸多的食品,会腹泻,包括橘子,柿子,茶还有一些其他。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详细>>

绿豆芽可食用人群

特别适合坏血病患者、口腔溃疡、消化道癌症和减肥人士食用,嗜烟酒、肥腻者也适宜常吃; 豆芽膳食纤维较粗,不易消化,且性质偏寒,所以脾胃虚寒……详细>>

教你正确食用山竹

每一种水果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营养都是不一样的,山竹也是如此。山竹的果肉吃在嘴巴里很甜稍微带点酸。山竹性寒凉,因此体质虚寒的人要少吃,……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