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生蚝的做法。

2017-05-09 10:44:06      

生蚝怎么吃可壮阳?

姜葱炒生蚝

材料:生蚝适量、姜3片、葱2根、食盐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白酒适量

步骤:

1、葱拍扁切段,分开葱白和葱叶,姜切片。

2、生蚝清洗后,烧开一锅水,放进水里烫几下,看到汤水变白,鼻子闻到海腥味,即可捞起,不用煮太久。

3、用厨房纸把焯过的蚝吸去水分。

4、锅内放少许油,先把姜和葱白爆香。

5、放入生蚝,小心翻炒。

6、烹入少许水,加入酒、盐、生抽和一点蚝油炒匀。

7、最后放入葱叶段即可熄火。

烹饪技巧:

1、事先把生蚝汆水,可以让蚝肉更紧致,也防止它在炒制过程中出水。

2、蚝油可以不放,但我想到蚝油就是来自蚝,让它们互相配合一下,味道就更香。

蒜蓉粉丝蒸生蚝

主料:新鲜生蚝10只、粉丝一把、蒜蓉适量、盐适量

步骤:

1、把生蚝表面洗干净刷干净,然后把生蚝撬开。

2、把剖开的生蚝仔细的冲冲水,把生蚝肉里面的细碎的贝壳残渣冲洗干净。

3、把粉丝泡在水里,泡软就可以。可以使用温水,但是不能是开水,不然粉丝就成粉汤了。

4、把蒜切碎成蓉,放在一个小碗里,给里面加少许盐。另起锅子烧油,等油热了泼在蒜蓉上,这个时候可以闻到很香的蒜香味。

5、捏一小撮粉丝,绕着食指缠绕成圈形,放在生蚝上。然后给上满浇上一小勺带蒜蓉的油。每只生蚝的待遇都一样,只有先来后到,没有厚此薄彼。

6、然后把生蚝装入盘中,送入蒸笼,蒸10-1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蚝汤做法

锅中注水,煮开后加入食用油、盐、鸡粉、料酒、生蚝肉、姜丝拌匀,调至中火煮1分钟,放入水发紫菜,煮至熟软,掠去浮在汤面上的泡沫。详细>>

生蚝简单做法

生蚝是海鲜类食品,味道以鲜为主,营养丰富,对人体好,喜欢吃生蚝的很多,但是会做的人不多,那么生蚝怎么做才好吃呢?详细>>

芥末生蚝的做法是什么

生蚝是我们在生活经常食用的一种海鲜,它是湛江的特产,而且我们在生活中食用生蚝一般是通过烤生蚝的方法跟蒸生蚝粉丝。对于芥末生蚝这种食物的做……详细>>

润肤乌发 黑豆滚生蚝的做法

佘自强,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 。多年来……详细>>

在家也能做 街头小吃烤生蚝

以前家里没条件烤生蚝,只能在外面吃,但现在有了烤箱,烤生蚝再也不是难题。烤生蚝的做法非常简单,只需将蒜泥油、辣椒、调味料等放入刚刚撬开的……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