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人流后可以吃葡萄。

2017-05-09 10:44:06      

人流后可以吃葡萄。

葡萄是平性的水果,在人流之后是可以吃的。但是应当注意只能吃常温下的葡萄,不能吃冰冻或者冷水洗过的葡萄。

人流后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葡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做好人流后的术后护理工作,饮食方面要选择清淡的食物,忌食辛辣的食物。而且还要注意外阴部位的清洁卫生,禁止性生活、坐浴等,一般休息2周。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葡萄

大概一周左右能吃葡萄,因为人流后一般身体都比较虚弱,所以在饮食上都要尽量避免吃生冷及辛辣刺激食物。而葡萄虽然性平,但是也是生冷食物之列,吃的过早也可能引起腹痛。

一般来说,人流后是能吃葡萄的,但是应注意只能吃常温下的葡萄,不能吃冰冻或者用冷水洗过的葡萄。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

人流后可以用葡萄作为补血圣品。不过要注意,必须在常温下服用,而且不宜吃太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葡萄

一般来说,人流后是能吃葡萄的,但是应注意只能吃常温下的葡萄,不能吃冰冻或者用冷水洗过的葡萄。详细>>

人流后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在吃葡萄前需要清洗干净,这类水果都是含有农药,吃的时候要注意这点,那吃葡萄的时候对一些糖分高的葡萄,糖尿病患者需要减少选择。详细>>

人流后吃葡萄的好处

葡萄性平味甘,能滋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有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作用,人流后吃一些葡萄不仅可以帮助预防术后贫血,还有助于术后的身体恢复。详细>>

人流后可以吃榴莲吗?

榴莲果中营养极丰富,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高。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为2.7%,脂肪含量为4.1%,碳水化合物为9.7% ,水分82.5%,维……详细>>

人流后可以吃樱桃吗

人流后可以吃樱桃吗?专家介绍:做完人流后能吃樱桃的,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人流后的女性体内恰好非常需要这两种……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