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早上没精神晚上睡不着?试试这5款美食

2017-05-09 16:34:21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到目前的多项数据分析得出,患有失眠的主要是中老年人,与其生活方式、工作压力等多项原因有关,失眠期间能感觉出自己的压力,睡眠不够,可是晚上却睡不着,而白天却总是想睡,而失眠后大脑也会有疼痛、头晕等不适,将对患者的生活、健康等带来影响,那么长期严重失眠怎么办呢?

晚上失眠多梦,白天当然就不会有精神了,所以失眠是会直接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的,是一种需及时做出治疗的疾病,那么,究竟怎样治疗失眠多梦呢?下面专家来介绍一些常用的治疗失眠的方法。

1、 空气负离子疗法:在海边、森林等地负离子的含量非常丰富。

2、 保健疗法: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3、饮食疗法: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

4、 药粥疗法: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5、填脐疗法: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

6、补铁疗法:补铁食物猪肝、猪血、黑木耳、红枣、紫菜等,还可以吃体恒健的铁之缘,补铁能快速的解决失眠的生理原因:缺铁。

既然食物对于缓解失眠多梦有如此重要的作用,又有这么多食物对于缓解失眠多梦有疗效,那么这些食物该怎么组合才能事半功倍呢?下面小编就给你推介几款可以缓解失眠多梦的食疗方,今晚就试试看吧!

治疗失眠食疗方1:

面粉、鸡蛋各500克,枣泥30克,莲肉100克,白糖650克,菜油20克。将干莲肉去心,放入锅内,加清水煮熟至粘软,再以洁白布包莲肉,揉烂成泥;将鸡蛋打入盆内,用掸蛋器掸成稀糊时,加入白糖,掸约35分钟,待蛋浆由淡黄转变为白色时,将面粉、莲肉泥撒入,调和均匀待用。将蒸笼垫上干净纱布,放入木制方形框,抹上菜油后,倒人蛋浆的二分之一,用铁瓢舀人方形框内擀平,再倒人余下的蛋浆擀水,人笼蒸熟,用小刀切成长条方块即成,作早点食之。

本方健脾补心,养血安神,适用于心脾血亏所致的失眠。

治疗失眠食疗方2:

黄连10克,生白芍20克,鲜鸡蛋(去蛋清)2枚,阿胶50克。先将黄连、生白芍加水煮取浓汁的150毫升,然后去渣。再将阿胶加水50毫升,隔水蒸化,把药汁倒入以慢火煎膏,将成时放入蛋黄拌匀即可。每服适量,每晚睡前服1次。

本方交通心肾,适用于心肾不变之不寐。

治疗失眠食疗方3:

酸枣仁75克,乳香30克,蜜60毫升,牛黄O.5克,糯米50克,朱砂15克。将药为极细末和匀,用酒5毫升,和蜜等一处,慢火煎如稀饼。不计时候,以温酒下15克许。

本方实胆安神,适用于胆虚不眠。

治疗失眠食疗方4:

半夏15克,秫米50克。用河中长流水、澄清,取清液煮秫米、半夏为粥样,但吃时去渣,只吃其汁一小杯。1日3次,连服3天,以见效为止。

本方祛痰降逆,和胃,调阴阳,适用于因痰滞胃致阴阳失调的失眠。

治疗失眠食疗方5:

党参12克,黄芪15克,白术、茯神各9克,炒枣仁10克,桂圆肉12克,木香8克,甘草6克,当归9克,远志6克,生姜3片,大枣5枚。水煎服,1日1剂,早晚服。

本方补益心脾,养血安神,适用于心脾血虚所致的失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多梦 睡眠障碍

睡不着怎么办?睡不着试试看这几条食疗方

现在的年轻人由于各种压力,每天都把自己的神经绷得紧紧的,生怕做错事情或者被开除,又怕做不好,其实没有必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不管是什么事……详细>>

晚上睡不着 喝杯牛奶帮你助眠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呢?长期睡不着对我们健康会直接造成影响,所以要引起重视是不能少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助眠呢?在饮食上,除了被广为人知的……详细>>

上班族夏天失眠睡不着?试试5款有助安眠的食谱

踏入三伏天,天气变得越来越闷热,不少上班族睡眠质量变差,甚至出现逢夏失眠的状况。不管是失眠也好,睡不好也罢,这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特别是……详细>>

女性失眠危害大 4款美食调理失眠

失眠是缠扰现代人的一个多发性疾病,而女性失眠所占的比率远远高于男性,逐渐加快的生活节奏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给越来越多的女性带来了很多困扰,……详细>>

睡前可进食的9种美食 美容养颜缓解失眠

睡前吃东西是不健康的,但是如果你晚上太饿,想吃东西又怕发胖,那就要谨慎选择睡前吃的食物,正确选择就不会影响身体,还可能有额外的收获。 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