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燕窝究竟补什么?细数燕窝的食疗功效

2017-05-12 08:43:37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燕窝是名贵的补品,可是燕窝究竟补什么却是鲜为人知的。并且,燕窝还是会有优劣之分的,要怎么挑选也是很多人不了解的。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燕窝的功效和挑选方法吧。

燕窝究竟补什么

补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减少肺气病变。包括肺阴虚之哮喘、气促、久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

能提高免疫功能的促有丝分裂原。学者们还从燕窝中提取出一种被称为促有丝分裂原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刺激淋巴细胞发生有丝分裂,能促进T细胞或B细胞分裂。

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

从古至今,各种医籍无不强调燕窝对呼吸系统(古时称为肺系)疾病的治疗作用,如痨瘵、咳嗽、咯血、痰喘等等,也就是今天所说的肺结核、气管炎、支气管炎等病。另外,对于有吸烟的不良嗜好的人来说,燕窝是不可多得的洗肺佳品。

燕窝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并含多种氨基酸,对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抗氧化、防衰老。最新的医学研究证明,燕窝是一种抗氧化食品,具有排毒功效,长期食用可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那么,要如何挑选到优质的燕窝呢?

燕窝的选购窍门

挑选燕窝,最主要是看燕窝是否干净,看燕窝中是否含有杂质,如泥土、苔藓和羽毛,就知道燕窝的干净与否,燕窝中含有的杂质越多,燕窝的品质就越低。

燕窝下了水以后,颜色容易变黄,营养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流失。如果不是要在近期食用而是要长期保存湿水则比较不利,因为燕窝容易因湿度过大而产生霉菌。所以对于要长期保存的燕窝,我们就直接对其进行挑毛而不需要泡水。

燕窝的厚度是决定燕窝品质优劣的因素,燕窝壁越厚,燕窝的质量越高。在看燕窝厚度时,要看燕窝中的杂质数量多少。有一些黑心商人会有燕窝表面上喷上一层蛋白或啫喱状的膜,用来增加燕窝的重量,而且看上去会厚一些。

在选购燕窝之前要先多了解,这样才能选购到优质燕窝。

(责任编辑:詹远 )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燕窝,又名燕菜,为金丝燕及同属燕类衔食海中小鱼、海藻等生物后,经胃消化腺分泌出的粘液与绒羽筑垒而成的窝巢,因多建筑在……详细>>

燕窝真的这么“补”吗?盘点吃燕窝的好处

燕窝有营养吗?燕窝一直是公认为最佳保健品之一,可是燕窝究竟有没有营养,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燕窝,下面就来为大家介……详细>>

燕窝怎么吃?必学3种燕窝的吃法

燕窝应该怎么吃呢?虽然我们都知道燕窝具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可是要怎么吃却是鲜为人知的。其实,燕窝也可以在家自己来做。今天,为大家支……详细>>

男人吃燕窝有功效吗?燕窝的食用须知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会认为燕窝是女性保健养生的食物,并不适合男人,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哦。男人吃燕窝也会有滋补的功效作用。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就……详细>>

燕窝的做法 燕窝的二款食疗方

燕窝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和糖,还有其他多种营养成份,而且有补气、润肺、平火、祛痰止咳、延年益寿的功效,还可以治小儿……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