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扁桃体发炎饮食如何安排?扁桃体发炎的食疗方

2017-05-12 08:30:14      家庭医生在线

扁桃体发炎应该怎么吃呢?扁桃体发炎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扁桃体发炎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今天,为大家总结一下扁桃体发炎的饮食安排,快来一起看看吧。

扁桃体发炎的食疗方

萝卜青果茶:鲜白萝卜1个,青果(橄榄)8个,冰糖少许。三味煎水代饮。

山豆根甘草茶:山豆根12克,甘草12克。将上药共研粗末,放入茶杯,冲入沸水,加盖闷泡20分钟,代茶饮用。

百合羹:百合20克,桑叶9克。用法:百合去衣,加桑叶所煎出的汁,合煮为羹,每日食1小碗。

冰糖木蝴蝶饮:木蝴蝶3克剪碎,冰糖适量放碗内,以沸水冲泡,温浸10分钟,代茶饮用。

胖大海茶:胖大海4~6枚,冰糖适量。将胖大海洗净,放人碗内,加入冰糖调味冲入沸水。每日l剂,分2次饮用,一般2~3日即显效。

百合炖香蕉:百合15克,去皮香蕉2个,冰糖适量。上三味加水同炖,服食之。

那么,扁桃体发炎的饮食禁忌又是怎样的呢?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什么

忌吃炒米:炒米易伤阴上火,益增其疾。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忌吃鱼腥发物:如虾、蟹、带鱼、黄鳝、公鸡、狗肉、竹笋等。因这些食物能聚痰生热,催发本病。

忌吃橘子:性凉,味甘酸。如过多食用,极易出现咽喉干痛,口舌生疮或溃疡。所以,在患有咽喉肿痛期间,暂不宜多吃橘子。

忌吃炙烤、肥腻食物:如肥肉、肥鸡、羊肉、烧鹅、烤鸭、烧羊肉串、猪排等。因这些食物易生痰化火,痰火搏结,灼伤咽喉,加重病情。

忌吃性温性热的食物:龙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参等。咽喉肿痛乃火毒为患,是属热证实证,故当忌食以上所列佐料食物。

忌烟酒:因烟酒辛热温燥,化火伤阴,能使内热加重;同时,酒精也能扩张外周血管,使炎症的水肿、渗出加重,导致本病的反复发作或加重病情。

扁桃体发炎的具体饮食应听医嘱。

(责任编辑:詹远 )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炎多为细菌、病毒感染所致。起病急,扁桃体发炎症状次要有:咽痛,发烧,咽部不适。详细>>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扁桃体发炎时饮食主要以清爽去火、柔嫩多汁为主,下面介绍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详细>>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饮食清淡补充维生素

扁桃体发炎要怎么办好呢?扁桃体发炎后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饮食如果不正确就会使病情加重,而合理的饮食会帮助扁桃体发炎更快……详细>>

扁桃体发炎可以吃生冷食物吗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扁桃体炎特别需要注意饮食,如果吃了一些不恰当的食物,会导致扁桃体炎更加严重,相反,如果吃对了某些食物,就会使扁桃体炎痊愈得快。所以在平时……详细>>

扁桃体发炎可多吃哪些食物缓解?

扁桃体发炎是生活中感冒之前出现的一种症状,会出现扁桃疼痛的感觉,这么难受的扁桃体发炎症状,吃些什么食物可以改善一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林智辉

  • 严恒

  • 李玉杰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