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多吃南瓜可以改善贫血体质

2017-05-11 15:48:28      

南瓜虽然其貌不扬的,但是吃南瓜的好处却不少,尤其是南瓜还能够改善贫血,所以说女性朋友不妨多吃点南瓜,喝南瓜粥也是可以的,改善贫血的天然食材不妨一试。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南瓜的食疗作用虽大,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因为摄入过多β胡萝卜素时,容易患上胡萝卜素黄皮症,使皮肤看上去黄黄的。因此南瓜虽好,每天食用量也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

在这个季节,韩国白领女性们常常会喝一些南瓜汁或南瓜粥,除了清甜好喝之外,还具有很好的营养功效,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改善贫血大有帮助。

此外,烹饪时许多人将南瓜瓤丢掉,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这些被丢弃的南瓜瓤实际上比南瓜的果肉所含的β胡萝卜素多出5倍以上。因此,南瓜在韩国人手里一点也不浪费,他们会在老南瓜里面连同南瓜瓤放上蜂蜜、大枣等,然后将南瓜蒸煮软了以后,将滤下的汁液做成南瓜汁喝。

南瓜营养丰富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其营养丰富,为农村人经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南瓜子可以改善牙龈萎缩

吃南瓜子最好用手剥着吃,不要用牙嗑,如果用牙嗑,大量唾液会粘在瓜子皮上而丢失。唾液除了具有湿润与溶解食物,使之易于吞咽,以及清洁和保护口……详细>>

多吃番茄可改善男性不育

科学家曾对三十名不育男子进行研究,服用番茄红素三个月之后多达六成七不育病人的精子健康状明显改善,七成三患者的精子较以往活跃,六成三的精子……详细>>

多吃南瓜可以补血吗

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详细>>

女人贫血吃什么好?10道食谱改善贫血

贫血是女人常有的事,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容易失血。如果失血后不及时补血,久而久之就容易贫血。女人贫血表现为脸色发黄、唇色暗淡、头发干……详细>>

黑豆怎么吃改善贫血症状?

完全熟时,倒入熟花生油。炸东西剩的油。一般炸一次,剩下的油调菜还是可以的。黑豆放凉后,非那根冰箱冷藏一部分。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