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家常菜菜谱咸蛋黄炒南瓜

2017-05-11 15:48:29      

家常菜菜谱 咸蛋黄炒南瓜

细细软软的南瓜,包裹上一层香香糯糯的咸鸭蛋黄,谁都抗拒不了这橙黄色的诱惑。而就是这样的美味佳肴,制作过程比想象中简单很多。

材料:南瓜(500克)、咸鸭蛋黄(2只)、香葱(少许)

调料:刀嘜纯正葵花籽油(10ml)、黄酒(15ml)、盐(3克)、鸡精(3克)

做法:

1、将咸鸭蛋黄和黄酒放入小碗中。

2、入蒸锅隔水大火蒸8分钟,取出趁热用小勺碾散,呈细糊状。

3、小南瓜去皮,切4mm厚薄片。

4、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香葱段,加入南瓜煸炒,约2分钟。

5、倒入蒸好的咸鸭蛋黄,调入盐和鸡精,再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1、南瓜要用直径在15~20cm的小型南瓜,这种瓜可以一次多买些存放在阳台上,放几个月都不会坏。

2、超市中有单独密封包装的咸鸭蛋黄,一般为4~8枚/袋,避免了浪费咸鸭蛋清,颜色也更漂亮。

3、如果在炒南瓜的过程中太干,也可以沿炒锅边缘调入少许水或高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常菜菜谱咸蛋黄炒南瓜

南瓜要用直径在15~20cm的小型南瓜,这种瓜可以一次多买些存放在阳台上,放几个月都不会坏。超市中有单独密封包装的咸鸭蛋黄,一般为4~8……详细>>

咸蛋黄炒南瓜

咸蛋黄炒南瓜就是咸蛋黄还有南瓜瓜一起搭配的特色食物,因为南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保健功效,可以帮助我们达到润肺益气,治咳止喘等多重功……详细>>

天天饮食家常菜咸蛋黄焖南瓜

锅里留底油将压碎的咸蛋黄放入小火煸炒,炒出泡沫起沙时,加料酒和少许水。详细>>

春季家常菜谱南瓜头炒榨菜

南瓜头(南瓜藤的嫩尖)洗净,小心剥去表皮,一定要确保所有长有绒毛的表皮都被撕掉,用手把撕好的南瓜头梗掰成5cm 长的小段。详细>>

咸蛋黄焗南瓜的家常做法

咸蛋黄放小碗中用叉子碾碎成泥。南瓜去皮去瓤籽,切长条。锅中放水煮滚,下南瓜条略煮(1-2分钟)。南瓜稍软即可捞出,漓干水分。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