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南瓜中对人体的有益成分有

2017-05-11 16:02:21      

南瓜中对人体的有益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罗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各种成分的功用:

1。 多糖类: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2。 类胡罗卜素:南瓜中丰富的类胡罗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 矿质元素: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此外,还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元素。

4。 氨基酸和活性蛋白: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等含量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坏血酸氧化酶基因型与烟草中相同,但活性明显高于烟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较高。

5。 脂类物质:在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的营养成分有什么

在3大产热营养素中,南瓜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含量很低,为很好的低脂食品。每100克鲜果实含水分91.9~97.8克,碳水化合物1.3~……详细>>

南瓜各种成分的功用

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详细>>

南瓜有哪些营养成分?美味南瓜饼的简单做法

南瓜的做法都有哪些呢?最常见的除了炒菜以外,应该就是南瓜饼了。南瓜饼的做法很简单,容易上手。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和小编一起来学两招,因为南……详细>>

人体健康有益的7种调味料

研究显示,大蒜可以通过减少血液里的胆固醇含量,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预防动脉阻塞和低血压。详细>>

吃菠菜有益心情

菠菜有益心情:芝麻菜及菠菜等绿叶蔬菜富含维生素B族,有利于身体产生多巴胺及有益好心情的激素。一项新研究发现,维生素B6缺乏会导致紧张、易……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