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吃黑豆的几大好处

2017-05-11 16:05:40      

吃黑豆的几大好处

既然黑豆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那么食用黑豆的好处有哪些呢?

1、延缓衰老

适当的食用黑豆能够有效的延缓衰老,这是因为在黑豆中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的抗氧化能力极高,能够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对于减少皱纹的形成、达到美容养颜很有帮助。

不少中医食用黑豆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想要爱美的女性,不妨适当的食用一下。

2、帮助补血

适当的食用黑豆对于补血有较好的作用,血液补充了,对于身体调节会更好,在食用黑豆的时候,能够吸收较多的铁元素,铁元素对于血液的补充很有效,能够很好的改善贫血的症状。

黑豆中的铁调素,是调节身体铁质的主要物质,能够有效的组合红细胞,对于促进机体造血很有效。

3、帮助排毒

想要容颜变得好看,排出体内的毒素是不可少的事情,食用黑豆能够吸收其中的纤维素,对于去除体内的杂质很有效,肠道处于干净的状态,身体自然就健康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黑豆的最大好处

黑豆是豆类植物的一种,又叫黑大豆、乌豆、冬豆子、枝仔豆、橹豆等,这种豆类原产于中国东北,主要生长在比较寒冷的地方,北方种植比较多。黑豆也……详细>>

吃黑豆的注意事项 吃黑豆的好处

降低胆固醇。黑豆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食物纤维等,能有效地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肥胖与一些慢性病。详细>>

吃黑豆有哪些好处?

黑豆的油脂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此外黑豆所内含的植物性固醇,可与其它食物中的固醇类相互竞争吸收,而加速粪便中……详细>>

常吃黑豆有什么好处?黑豆食疗食谱推荐

黑豆不但营养丰富,还具有很大的食疗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点黑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那么常吃黑豆有什么好处呢?怎么吃……详细>>

常吃黑豆对身体的好处

黑豆的好处有什么?黑豆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民间多称黑小豆和马科豆,向有豆中之王的美称。同时它也有很丰富的营养,多吃对身体有极大的好……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