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黑豆可降低胆固醇

2017-05-11 16:08:07      

一、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功效。黑豆的蛋白质含量可以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含量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而且富含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须的8种酸含量,这些都是可以给人体提供必需的营养和能量。

二、黑豆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黑豆中含有19种油脂。而其中不饱和酸含量达80%,并且有很好的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而且,因为黑豆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却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有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三、黑豆可以驻颜、明目、乌发。这些功效在古典的药典上都有记载,因此,黑豆还是美容的圣品,因为它维生素E的含量非常高,含量比肉类还高5-7倍。所以,它可以驻颜,还可以抗衰老。

四、黑豆可降血压。高血压一直是困扰人类健康的最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因为高血压也可以导致心脑血管意外,所以,人们对于高血压还是非常紧张的。而日本科学家通过9年的临床试验,证实黑豆有降低血压等效用。这对于广大民众来讲真是福音,其实在传统的中医药学里,黑豆就是一种药材,对肾脏起作用,有利尿、治疗感冒、活血和解毒等功效。

黑豆是大豆的一种,但是它可为是大豆中的珍品,它不仅含有大豆类食物的营养,还有很多独特的功效,因为是黑色,还有乌发的功效,可能还有很多功效等待人们去发现,但是这么多的功效足以让我们喜欢上黑豆,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黑豆,真的可能会让自己更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豆能降低胆固醇

现代研究证实,黑豆营养全面,黑豆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脂肪及维生素外,尚含黑色素及烟酸。因此,黑豆一直被人们视为药食两用的佳品。……详细>>

吃什么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在体内有着广泛的生理作用,但当其过量时便会导致高胆固醇血症,对机体产生不利的影响,高胆固醇血症也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一个重要原因。……详细>>

石榴降低胆固醇

每当秋季,石榴的果实种子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石榴入口汁多,酸甜爽口,有“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除鲜食外,如加工成清凉饮料或……详细>>

黑豆可防便秘降胆固醇 食用宜忌大盘点

黑豆怎么吃呢?很多人都知道黑豆可以熬粥吃,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吃法哦。黑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和降低胆固醇,所以是餐桌上不可代替的食物。在……详细>>

胆固醇高易患病 吃什么能降低胆固醇

人体内的胆固醇如果过高对健康会有危害,容易患病,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胆固醇过高。在我们的日常餐桌上就应该要多吃一些可以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