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黑豆的功效

2017-05-11 16:16:12      

黑豆是高蛋白低热量食物。吃黑豆不仅能够高效补充人体对能量的需求,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而胆固醇高是很多老年人疾病的罪魁祸首,黑豆不含胆固醇,反而能够抑制我们人体吸收胆固醇,所以这可以成为老年人日常饮食的重要事务。

黑豆能够增强人的活力。古代人就已经发掘了黑豆的这个作用,黑豆对于人体的肾功能有提升功效。而我们人体的衰老旺旺都是从肾衰落开始的,因此黑豆的补肾功效是很多医学家最看重的。肾好了,人才能够更加有活力。

黑豆能够防止人的大脑老化。黑豆中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事物。同时,黑豆中还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比如锌、铜、镁、钼、硒、氟等,这些元素都能够满足我们大脑的需求,从而延缓大脑衰老。

前段时间,根据发现,黑豆皮提取物能够提高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带皮食用黑豆能够改善贫血症状。

当然了,黑豆还有一种我们常用的功效,就是可以预防便秘。每天吃点黑豆,就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发生哦。

黑豆拥有如此多的食疗价值,这也是解释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黑豆为原材料的甜品、粥茶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豆的功效

黑豆中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事物。同时,黑豆中还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比如锌、铜、镁、钼、硒、氟等,这些元素都能够满足我们大脑的需求,……详细>>

黑豆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黑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豆类,但对于黑豆的的营养价值还是有很多人不清楚,专家指出,养生之前必须要了解黑豆的营养价值。详细>>

黑豆的营养功效

1、黑豆对年轻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最高,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众所周知,……详细>>

黑豆的功效点

黑豆中粗纤维的含量达百分之四,超过黄豆很多,粗纤维素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便秘是中老年人普遍的问题,现代人饮食过于讲求精致,以致粗纤维素摄……详细>>

黑豆功效多 推荐黑豆的家常吃法

黑豆要怎么吃呢?很多人仅仅是用黑豆熬粥,其实黑豆还会有其他的吃法哦。今天,不仅要为大家盘点黑豆的营养价值,还要介绍两款黑豆的家常吃法给大……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