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2017-05-11 16:16:12      

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黑豆中除了大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之外,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黄酮混合物和异黄酮,这些活性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

1、清热滋养,黑豆中含有量的大豆皂草苷和染料木苷等等物质,所以能够有效的解除体内的 热气,对于身体有着很好的滋养作用。

2、降低胆固醇、预防各种溃疡和皮肤病等等,黑豆油中含有大量地不饱和脂肪酸,这种非常的有利于身体的吸收,不了满足我们人体对于脂肪的需求之外,还能够减少胆固醇的含量,最终预防各种慢性疾病。

3、预防高血压、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这主要是由于黑豆中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卵磷脂等等活性物质。

4、吃黑豆有什么好处,怎么可能少得了延缓衰老呢?黑豆能够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不仅恩呢刚刚延缓衰老,还可以预防贫血,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

5、治疗缺铁性贫血。

6、降血压的功效,日本的科学家通过临床试验证明了黑豆降血压的功效。

7、传统中医认为,黑豆能够很好的解毒补肾,并且还能够达到活血利尿,以及预防感冒的作用。

8、黑豆是异黄酮最好的来源,并且含量还非常的高,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不好、盗汗、钙质吸收不好等等情况,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情况出现。

9、黑豆咖啡,这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黑豆吃法,能够有效的达到减肥、降低血压、治疗肩酸等等情况。

10、黑豆中几乎不含有胆固醇,只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这种物质虽然不能够被人体所吸收,但是能够哟小的吸收体内对于的胆固醇。所以说,日常吃黑豆有什么好处,能够有效的软化体内的血管,最终达到滋养皮肤,延缓衰老的作用,并且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脏病、动脉等等方面疾病的出现。

11、黑豆中的油脂大部分都输属于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非常的有利于人体所吸收,并且能够很好的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增强体内的新陈代谢。无论是身体健康的人群,湖综合是出现了动脉粥样硬化的病人,吃黑豆都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哦!

12、黑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有效的清除我们体内所含有的自由基,这样皮肤就会越来越好,自然就能够永葆青春了。不仅皮肤变得减少皱纹的出现,同时还能够有效的明目、减少黑发出现等等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清热滋养,黑豆中含有量的大豆皂草苷和染料木苷等等物质,所以能够有效的解除体内的 热气,对于身体有着很好的滋养作用。详细>>

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黑豆中除了大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之外,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黄酮混合物和异黄酮,这些活性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男人多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黑豆是一种常见的豆类,但对于黑豆的营养价值还是很多人处于模糊阶段,其实,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详细>>

女性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黑豆入肾经,具有滋肾补肾、补血明目之功能。经常食用黑豆,对肾虚体弱、腰痛膝软、身面浮肿、风湿痹病、关节不利、痈肿疮毒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详细>>

绿豆和黑豆好处都有什么

在对绿豆和黑豆好处都有什么认识后,吃绿豆和黑豆的时候,一定不要过多选择,而且吃的时候,如果感染到肠胃不适要适量进行,尤其是在腹泻的时候,……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