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越来越重 多吃这几种食物去黑眼圈

2017-05-12 23:45:1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黑眼圈的困扰。黑眼圈不仅使人看上去没精神,还会影响人的形象。你知道黑眼圈怎么去除吗?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帮助你去除黑眼圈,合理的安排饮食更是去黑眼圈的关键,那你知道吃什么可以去除黑眼圈吗?

有助于去黑眼圈的食物

芝麻

大家应该都知道芝麻有乌发的功效,但是它可以消除黑眼圈的作用就很少有人了解了。芝麻含有很多的维生素E,可以缓解黑眼圈的形成。

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

胡萝卜

除了维生素E能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外,维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萝卜就是增加维生素A摄入量的不二选择,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视力。

海带

由于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补充适量的铁质能够促使血红蛋白的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而海带富含铁质,所以经常服用海带,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其他含铁质丰富的食物还有动物肝、瘦肉等。

枸杞

枸杞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对于去除黑眼圈功效明显。并且枸杞有明目的功效,试试每天干嚼一把枸杞子。浙江省唯一一位国家级中药师徐锡山已年过八旬,依然腰不弯、眼不花、读书看报不用戴老花眼镜,平时连个感冒也没有,他的养生秘诀也是每天干嚼一把枸杞子。

猪肝

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助于提高造血功能。女性的黑眼圈问题其实很大成因是由于贫血,供血不足所致。所以做好补血,就能帮助有效的消除黑眼圈等症状。

绿茶

绿茶所含有浓缩多酚,能够有效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造成破坏,多喝低咖啡因的绿茶不仅能消除黑眼圈,还能帮助身体脂肪代谢,让人比较不容易有疲劳感觉。

去黑眼圈的食谱

黑木耳滚猪肝汤

材料: 黑木耳五钱、猪肝六两、生姜一片、红枣两粒、盐少许

做法:

(1)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洗干净,备用。

(2)猪肝、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刮皮;红枣去核,备用。

(3)加入适量清水于煲内,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黑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火 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便可加盐调味,饮用。

苹果炖鱼

原料:苹果2个、草鱼100克、瘦肉150克、红枣10克、生姜10克。

调料:盐8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许、绍酒2克。

做法:

1。苹果去核、去皮、切成瓣,并用清水泡上,草鱼杀洗砍成块,瘦肉切成大片,红枣泡洗干净,生姜去皮切片。

2。烧锅下油,放入姜片、鱼块,用小火煎至两面稍黄,倒入绍酒,加入瘦肉片、红枣,注入清汤,用中火炖。

3。待炖汤稍白,加入苹果瓣,调入盐、味精、胡椒粉,再炖20分钟即可出锅食用。

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些食物可以有效去除黑眼圈了吗?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饮食搭配,黑眼圈很快就能去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黑眼圈的食谱 去黑眼圈的食物 去黑眼圈

怎样去黑眼圈 养生5食物击退黑眼圈

怎样才能去掉黑眼圈呢?芝麻、维生素、鸡蛋、铁质、绿茶等食物来帮忙。 详细>>

吃什么去黑眼圈?四款汤喝掉黑眼圈

通宵看碟、压力大、熬夜、作息不规律……给年轻的眼睛带来很多伤害,顶着两个黑眼圈,就算抹上厚厚的粉底,还是欲盖弥彰,给人形象大打折扣。怎样……详细>>

柠檬能不能去黑眼圈

柠檬有很好的美容功效,早上一杯柠檬蜂蜜水,能够排毒养颜;柠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还能美白,所以对黑眼圈也有一定改善作用。详细>>

女人熬夜易有黑眼圈 多吃这些食物可去除黑眼圈

黑眼圈可以说是影响女性朋友颜值的关键之一,用再多的粉也遮不住黑眼圈,该怎么办?其实,合理饮食也可以去除黑眼圈,经常吃一些食物可以减少甚至……详细>>

红茶包敷并能去黑眼圈吗?

我们知道生活中很多朋友会被黑眼圈的问题困扰上,这种情况的出现对于很多爱美的朋友绝对是非常痛苦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黑眼圈让人一眼就……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