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牛肉营养好做法多 教你牛肉经典做法

2017-05-20 08:46:17      家庭医生在线

牛肉一直都是进补和日常所吃的最常见肉类,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在这里,就来推荐几款牛肉的经典食谱,以及烹饪牛肉必知的小妙招,千万不要错过了。

牛肉的家常经典食谱

生拌牛肉丝

原料:牛里脊肉300克、白梨100克、炒熟的芝麻25克、香菜少许、少许切成丝的黑木耳、精盐、味精、酱油、醋精、醋、辣酱油、白糖、白胡椒粉、蒜泥、葱丝、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牛里脊肉切成丝,用醋精拌匀,然后放在凉开水里洗净醋精和血液,与芝麻和各种调料拌匀待用;把香菜洗净,沥干水分,装入盘内垫底。盘内放牛里脊丝和白梨丝,与香菜拌匀即成。

土豆烧牛肉

原料:土豆400克、牛肉200克、料酒20克、酱油10克、精盐3克、味精2克、鸡精3克、花椒水10克、泡打粉1克、淀粉100克、鲜汤200克、胡椒粉1克、色拉油800克。

做法:将土豆去皮洗净。将土豆切滚刀块。牛肉切成小块。将牛肉块用料酒10克、精盐1克、鸡精1克,花椒水、泡打粉、胡椒粉拌匀入味。勺内加色拉油烧五成热,下入土豆块炸透捞出。待油温回升至五成热时,将入味的牛肉挂匀湿淀粉糊入油炸至略硬捞出。勺内留油30克,放入葱、姜、蒜炝锅,下入料酒、酱油、鲜汤烧开,下入土豆块、炸好的牛肉块同烧至汤浓,用淀粉勾薄芡,淋入明油出勺装盘即成。

五香牛肉

原料:牛肉1斤、五香桂皮少许、姜3片、葱1棵酱油、酒糖适量。

做法:牛肉洗净过水沥干,烧红锅,下油,爆香牛肉,加酒,五香桂皮及水,旺火烧滚再转文火烧至熟透。取出。洗净锅,烧热,放油,爆香放入牛肉,加酱油、糖、料酒,滚后转中火,其间不断翻动牛肉以免粘锅,直至卤汁收干。取出牛肉待凉后切成薄片便可供食用。

那么,在烹饪牛肉时有哪些窍门呢?

烹饪牛肉的小技巧

调味卤汁是用来浸泡并调味食物且有使肉质变的较嫩的用途。这类调味卤汁须添加有酸性成分的材料如柠檬汁、优烙、酒、醋或是新鲜木瓜、姜、菠萝及无花果。

烹调可口美味牛肉的主要秘诀在于为不同部位的牛肉选择适当的烹饪方式。肉质较嫩的牛肉,适用烧、烤、煎、炒为合适,如菲力沙朗小牛排等。肉质较坚韧的牛肉部位则适用炖、蒸、煮,如牛腩、牛腱、条肉等。

牛肉浸泡超过24小时会使牛肉表面变软松。

在翻动牛肉时最好用夹子或筷子,以免刺透肉块让肉汁流失。煎汉堡肉时使用煎匙翻动,不可压它而让肉汁流失变成干且无汁的汉堡。

以上就是关于牛肉经典做法的介绍,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食谱 牛肉的做法 牛肉怎么吃

酱牛肉做法多又营养 推荐3款酱牛肉的做法

酱牛肉是牛肉常见的一种吃法,并且还可以自己在家酱制。牛肉所富含的营养价值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有很关键的作用,而酱牛肉的味道又很独特。在……详细>>

牛肉食用有禁忌 教你干煸牛肉的3种做法

牛肉营养价值丰富,是进补和日常餐桌上都不能少的肉类食物。牛肉在做法上也有很多,干煸牛肉就是其中一种。并且,干煸牛肉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下面……详细>>

洋葱炒牛肉营养丰富 教你3种家常做法

洋葱炒牛肉这道家常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洋葱和牛肉分别都有很多不同的营养价值,两种食材搭配不仅美味还有很多的好处。在这里,不如就来了解了……详细>>

牛肉的营养健康做法 如何牛肉选购

牛肉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是进补饮食中不能代替的食物。同时,牛肉的吃法也有很多,并且不同的吃法具有不同的功效与作用。今天,为大家总结……详细>>

牛肉炖柿子的做法

做法:1、用刀背把牛肉拍松后,将牛肉切块,西红柿去皮后切块,葱、姜、蒜切片。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