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生吃胡萝卜的好处有哪些?

2017-05-16 14:13:37      

1、保护心血管健康: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起到一个清除人体中血液血液和肠道的自由基,可以达到一个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时胡萝卜还含有丰富的降糖物质,如槲皮素,山奈酚这两种元素就可以起到一个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对降低血脂有着很大的帮助,可以说是最适合糖尿病患者日常食用的食物了,当然了因为其还可以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因此对于冠心病,高血压患者来说,日常常吃胡萝卜的话,就可以起到一个保护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2、祛斑保持皮肤的弹性:

胡萝卜含在丰富的维生素A,这种维生素对保护皮肤有很大的帮助,日常如果可以养成一点喝一杯胡萝卜的话,就可以起到一个祛斑的作用。

3、益肝明目:

对于经常用眼一族来说日常如果常吃胡萝卜的话,就可以起到一个缓解眼疲劳,促进生长发育,维持正常视觉的作用,对防治干眼病,夜盲证具有很好的效果,由其是对于电脑一族来说日常更要多吃胡萝卜。

4、增强免疫力:

胡萝卜中的木质素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同时当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起到一个间接消灭癌细胞的作用。

5、促进肠道健康:

胡萝卜中的植物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可以起到一个通便润肠的作用。

6、促进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

尤其是对于孩子们来说如果日常经常吃胡萝卜的话就能快速的成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胡萝卜可以长寿? 胡萝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吃什么可以延缓衰老,益寿延年,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话题。在我们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例如胡萝卜,胡萝卜是很好的保健食品……详细>>

胡萝卜生吃还是熟吃好 胡萝卜和肉包饺子最好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胡萝卜素含量很高。经常听老人说要多吃胡萝卜,胡萝卜对身体好,那么炖煮胡萝卜可以防癌?胡萝卜生吃还是熟吃好?胡萝……详细>>

女人吃胡萝卜有哪些好处?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详细>>

胡萝卜好处多,常吃胡萝卜,会有6大惊喜等着你!

许多人都喜欢吃胡萝卜,胡萝卜除了可以给食物添加色彩以外,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寒冷的冬天,胡萝卜炖羊肉可以让人更温暖,也可以起到滋补的……详细>>

胡萝卜功效作用和食用禁忌大全 生吃熟吃好

胡萝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之一,胡萝卜原产亚洲西部和非洲北部,13世纪经伊朗传入中国,因它的外形像萝卜,所以人们称它胡萝卜,很多菜中……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