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寿司的危害

2017-05-16 14:28:20      

罪魁祸首一:寿司饭

制作寿司时所用到的海产品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只要是新鲜无污染的,适量食用其实对身体大有好处,不过呢,搭配寿司饭做成寿司,那可就另当别论了,举个例子给大家解释一下:一份甜虾刺身卡路里大概在30,而做成手握寿司则翻了一倍,大约是60,如果吃了12个,那就是720,接近麦当劳的巨无霸加小份薯条的785卡路里,如果你吃的不是手握寿司,而是内容更丰富的手卷,比方说“加州卷”或“吞拿鱼卷”,那么卡路里更是高到让你在风中凌乱。

罪魁祸首二:糖

寿司饭味道特殊,比一般的米饭更适合搭配鱼生,但美味是有代价的。正常来说,一杯普通的米饭卡路里为166,含糖1克,而一杯寿司饭的卡路里则高达381,含糖9克,再加上在煮饭时会加入含糖的寿司醋,所以含糖量非常惊人。

罪魁祸首三:盐

除了糖以外,寿司里的盐分其实也高。一杯普通的米饭钠含量为5mg,而寿司饭则达到442mg,也就是说每次食用寿司饭时,摄入的盐分等同于吃普通米饭的88倍!!另外,如果吃的寿司中有海苔,那么盐分会更高。

罪魁祸首四:油

并不是所有寿司都油份超标,比方说天妇罗手卷之类搭配了油炸食品的寿司,含油量显然会比普通寿司更高,12件炸虾天妇罗小卷,卡路里便高达1,016,如果调味料加入了蛋黄酱,那更是肥到不可原谅。另外,像三文鱼、金枪鱼等制作寿司时最常见的鱼类食材,其实属于油性鱼类,所以正在进行减肥大计的朋友真的不可多吃。

罪魁祸首五:佐料

首先来说说酱油,吃寿司必备调料,说白了就是液态盐,每一大勺就含有902mg的钠,然后就是“花之恋”等寿司中最常出现的蛋黄酱,每一大勺会让你额外增加90卡路里,不起眼的一勺就已经达到每日所需卡路里摄入量的4.5%。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吃寿司 吃寿司必遵循的“金科玉律”

寿司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美食。它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如何选寿司,如何吃寿司呢?大家又知道吗?下面来给大家讲讲吃寿司必知的十大金科……详细>>

寿司怎么做?教你辨别紫菜包饭和寿司

日本美食寿司和韩国美食紫菜包都有很多人喜欢吃。要提醒大家的是寿司和紫菜包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哦。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寿司的做法是怎样的……详细>>

吃寿司的礼仪

用餐途中偶尔想放下筷子时,应尽量置于筷架上,或将筷子头部搭在酱油碟边缘。如果将筷子横穿酱油碟架于中央,会被理解为你已用餐完毕,不想再吃,……详细>>

寿司的营养价值和正确的吃法

随着时代的发展,寿司在我国也成为了极为普遍的食物之一。不过,寿司除了味道鲜美以外还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同时,寿司的正确吃法又是怎样的呢?下……详细>>

寿司怎么做 在家也能做的五谷寿司

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很多女孩对寿司偏爱有加。但寿司要怎么做呢?寿司种类多多,不同种类的寿司有不同的做法,今天我们来介绍一款……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