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减肥寿司

2017-05-16 14:28:20      

选择糙米饭

选择糙米而不是普通的白米饭寿司。糙米含有充足的纤维,这对于保持消化良好和排便顺畅非常重要。糙米也是很好的锰、硒、镁等微量元素补给源。

三文鱼和金枪鱼

建议点餐时可以选择三文鱼寿司和金枪鱼寿司,这两个都是低热量食品(每盎司三文鱼和金枪鱼分别含有40卡路里和42卡路里热量),而且富含高蛋白、ω-3脂肪酸以及维生素D。

芥末

芥末和萝卜富含像异硫氰酸酯这样的抗氧化剂,这种加热时会发出呛鼻气味的成分恰恰是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中的抗癌剂。你不需要摄入很多,一点芥末就有足够的效果。

拒绝炸制食品

天妇罗是日本菜式中的“超肥一族”,材料看似好健康,有海鲜如虾、带子、鳕鱼,及蔬菜类如青椒、番薯、矮瓜等。食物经油炸后,香脆可口,但其脂肪及热量便大大增加,而且在高温(180度)烹煮下,蔬菜中部分的维他命亦会受到破坏,影响了食物的营养。

选择蒸、烤或生吃食物

选择蒸或烤过的食物。可以选择刺身,因为它只是单纯的鱼肉而没有米饭这种淀粉类食物或是其他成分。

吃些姜末

姜作为有效的抗菌和抗病毒剂能增强免疫系统提高抵抗力。它也是日常补充钾、镁、铜和锰的食物源。

多吃蔬菜

很多寿司店为素食主义者准备了新鲜的黄瓜、鳄梨、海菜等食材供选择。海菜也是强力的治愈食品,它富含维生素K、镁和叶酸等微量元素”,美味且营养全面,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寿司怎么做 在家也能做的五谷寿司

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很多女孩对寿司偏爱有加。但寿司要怎么做呢?寿司种类多多,不同种类的寿司有不同的做法,今天我们来介绍一款……详细>>

寿司怎么做?教你辨别紫菜包饭和寿司

日本美食寿司和韩国美食紫菜包都有很多人喜欢吃。要提醒大家的是寿司和紫菜包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哦。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寿司的做法是怎样的……详细>>

寿司的做法和材料

寿司亦作“鮨”,这个字首先出现于公元前3至4世纪的中国辞典,后来汉字传到日本,中国也停止用米来酿制食品。这款香肠苔卷寿司的口味一定会被……详细>>

自制寿司在家做美味的寿司

将准备好的寿司醋米饭铺在海苔上,周边要留点距离。这里要注意,米饭是冷却之后放在上面的。详细>>

巧做开胃营养寿司

随着“日本风”的刮起,寿司也成了大家热爱的美食之一,而寿司也是日本料理中独具特色的一种食品。“寿司”是它的汉语译音,它在日语中的发音为……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