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猕猴桃的各种吃法

2017-05-16 14:40:23      

1、猕猴桃羹

材料:猕猴桃200克,苹果1只,香蕉2只,白糖、湿淀粉各适量。

做法:将猕猴桃、苹果、香蕉分别洗净,切成小丁;将桃丁、苹果丁、香蕉丁放锅内,加适量水煮沸,再加白糖,用湿淀粉勾稀英,出锅即成。

功效:此羹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烦热,消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石淋等病症。常人使用能增强防病抗病能力,泽肤健美。

2、冰糖猕猴桃

材料:猕猴桃(去皮核)25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猕猴桃洗净,去皮核,切成小块,置于碗中,放入冰糖,上笼蒸至桃肉熟烂,取出即可食用。

功效:此食具有生津养阴,降压降脂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咽喉疼痛,心烦口渴等病症。常人食之,能滋润肌肤,乌发养颜。

3、猕猴桃银耳羹

材料:猕猴桃100克,水发银耳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猕猴桃洗净,去皮、核切片;水发银耳去杂,洗净撕片,放锅内,加水适量,煮至银耳熟,加人猕猴桃片、白糖,煮沸出锅。

功效:此羹具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的功效。适用于烦热,消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肺热咳嗽,痔疮等病症。健康人食之能提高抗病能力,预防癌症,泽肤健美,延年益寿。

4、猕猴桃酱

材料:鲜猕猴桃1000克,白糖适量。

做法:选用熟透的猕猴桃,洗净沥干水分,去皮;将糖放人锅中,加适量清水,熬成糖液,取出一半,将猕猴桃肉放人糖液中,煮沸15分钟左右,待果肉煮成透明,无白心时,再倒人另一半糖液,继续煮20分钟,边煮边搅;煮好后,将果肉捣成泥状,离火,略凉,装人瓶中贮藏即可。每次食用20克,互日3次。

功效:此酱具有清热通淋,养阴生津的功效。适用于热淋小便不通,口渴,痔疮等病症。

5、蛋酥猕猴桃

材料:猕猴桃500克,精面粉、白糖各200克,鸡蛋2枚,花生油1000毫升。

做法:猕猴桃去毛洗净,对半切开;鸡蛋磕于碗内,抽打起泡,调面粉,加熟花生油30毫升,制成蛋面糊;炒锅放火上,倒人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将猕猴桃逐片挂面糊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装盘;原锅放火上,锅里留油15毫升,加人清水、白糖,溶成糖液,将糖液淋于炸好的猕猴桃片上即成。

功效:本食品具有健脾利湿,益心养阴的功效。可用于防治心血管病,尿路结石,肝炎等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猕猴桃的正确吃法

找到一个软硬合适的猕猴桃,挑选的方法,就是捏捏它喽。将他洗净身上的毛刺。用小刀子,自中间,一切两半。勺子上阵,沿着皮的边缘,轻挖果肉即可……详细>>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猕猴桃的正确吃法

猕猴桃可以生吃,还可以作为一种饮料治疗坏血病。每天喝一杯猕猴桃饮料可以在一个月以内有效的改善肤色和体质。猕猴桃它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详细>>

吃猕猴桃可缓解各种疼痛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身体疼痛的时候,此时不妨吃些可缓解疼痛的食物。详细>>

猕猴桃可以常吃吗 猕猴桃一天吃几个最好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猕猴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详细>>

吃猕猴桃的方法

轻轻洗一次猕猴桃,然后咬下去。猕猴桃其实是带着皮吃比较美味的。皮不仅是可以食用的,它类似于桃皮,有点那种模糊,然后和果肉连在一起比肉还要……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