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魔芋的好处有哪些?

2017-05-16 14:42:15      

1、魔芋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地降低餐后血糖,从而减轻胰脏的负担,使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处于良性循环,不会像某些降糖药物那样使血糖骤然下降而出现低血糖现象。

2、魔芋是低热量食品,其葡萄甘露聚糖吸水膨胀,可增大至原体积的30~100倍,因而食后有饱腹感,是理想的减肥食品。

3、魔芋可扩张末梢血管,降低血压,兴奋离体肠管。加上所含葡萄糖甘露聚糖能抑制饮食中过量胆固醇被人体吸收,可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减少高血压病的潜在危害。

4、吃魔芋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所含的甘露糖酐对癌细胞代谢有干扰作用,所含的优良膳食纤维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杀灭癌细胞的物质,能够防治癌瘤。

5、魔芋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和减少肠对脂肪的吸收,有利于肠道病症的治疗。

6、魔芋还具有补钙、平衡盐分、洁胃、整肠、排毒等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魔芋有什么好处?魔芋的吃法及注意事项

一直以来,人们在平时对于美食可谓是有着执着的追求的,而在一些比较常见的有名气的食物中,魔芋就是一种十分好吃且对人体有一定好处的食物,因此……详细>>

魔芋对人有什么好处?

魔芋,又作磨芋,中国古代又称妖芋。单从名字上来讲,容易让人心生惧意,殊不知其对人体的好处多多。因其全株有毒,以块茎为最,不可生吃,需加工……详细>>

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樱桃外表红润,吃起来酸甜可口,是夏季常吃的水果之一。虽然很多人都喜欢吃樱桃,但是却不知道吃樱桃会有什么好处。其实樱桃除了外表诱人,口感比……详细>>

夏天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随着炎热夏天的到来,各种各样的水果在市场上出售,在众多的水果中,樱桃是比较引人注意的,因为樱桃外表晶莹剔透,红如玛瑙,黄如凝脂,看起来特……详细>>

冬天吃山药的好处有哪些

冬季干燥,寒冷,对肺部和喉咙的伤害比较大,在冬季人们很容易会喉咙干燥甚至疼痛,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这两种成分都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所以……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