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的饮食治疗 萝卜巧治痛风

2017-05-16 14:45:49      

痛风的萝卜疗法

雌性红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能促进代谢、帮助消化的甘酶、触酶、淀粉酶、糖化酶等十几种有益的活性酶,同时还含有葡萄糖、氧化酶腺素、失水戊糖、气化黏液素、组织氨基酸、胆碱等成分。

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内可快速地促进嘌呤及其它各种物质的代谢,迅速地减轻肝肾代谢的负担。

【食用方法】

一、榨汁:将雌性红萝卜带皮清洗干净后,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块,将榨汁机的过滤网摘除,然后放入200毫升55℃以下的温水、适量蜂蜜,榨成汁后将其在10分钟内喝光,否则易被空气氧化,影响疗效。

注:

①此方法不适宜在临睡前使用,临睡前宜生吃细嚼;

②胃病患者不可榨汁,必须细细咀嚼,否则会造成胃部不适。

二、带皮生吃:将洗净的雌性红萝卜切条或切片带皮生吃即可,但要细细咀嚼,以免造成胃部不适。如果是在白天,那就再配上一壶好茶,效果会出奇的好。古代有句诙谐的谚语:“萝卜就热茶,气得医生满地爬”。(此方法尤其适宜办公室工作人员,可立竿见影地提神醒脑)

三、糖醋萝卜丝:将雌性红萝卜洗净,带皮切成丝,放入适量白糖和醋拌匀即可;特点是酸甜适口,入口清爽(此种方法口感最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丝瓜络治痛风 丝瓜茶汤能缓解痛风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遭受痛风的困扰。痛风源于体内嘌呤代谢出现问题,以致尿酸生成过多。尿酸不能完全排出时,就会有过多的尿酸盐沉积于血液和组……详细>>

雌性红萝卜排毒抗癌治痛风食疗效果佳

雌性红萝卜即“萝卜核-胞质雄性不育系”三系杂交萝卜,是由中国著名遗传育种专家张书芳先生发明的,该项发明曾获得邓小平亲自颁发的国家发明二等……详细>>

痛风的症状和痛风的饮食注意事项

痛风发病的根本原因是由于病人体内某些酶缺陷,使嘌呤代谢异常,尿酸生成过多。溶解度很低的尿酸盐,在血液中超出正常,处于过饱和状态,导致微小……详细>>

痛风的饮食 适合痛风患者的四款汤粥

痛风,中医将它归纳在“痹证”范畴。《黄帝内经》中就有关于“痹”、“历节”的记载。中医认为该病是过食膏粱厚味而湿热内蕴,或外感风邪侵袭经络……详细>>

痛风的饮食疗法是什么

痛风的饮食疗法是什么?痛风,痛风怎么办呢?痛风的饮食疗法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