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银耳鸽蛋糊

2017-05-16 14:50:37      

银耳又叫做雪耳,是甜品中经常使用的材料,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最适合夏天食用了。小朋友也可以经常吃喔,推荐银耳鸽蛋糊,做法非常简单。

食物原料:银耳6克、鸽蛋12个、核桃仁15克。植物油、荸荠粉、白糖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银耳洗净后泡发,撕碎后放入,碗中加适量清水;鸽蛋洗净;核桃仁洗净,用温水泡半小时,剥皮,沥干;荸荠粉倒入碗中,加入适量水,调成粉浆。

2、将装有银耳的碗上蒸笼蒸1小时,取出备用。

3、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烧热后放入鸽蛋,煮熟后捞出冲凉,剥壳。

4、另取一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植物油,油热后加入核桃仁,炸酥出锅,切成米粒状。

5、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蒸银耳的汁,倒入荸荠粉浆,加白糖、核桃仁搅匀,盛入汤盆内,将银耳、鸽蛋放入盆中即可。

食谱类别:

3岁宝宝食谱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窈窕食谱——银耳鸽蛋汤

锅中加水烧沸,用锅铲在锅内将水搅成旋涡状,再顺势将碗中的鸽蛋沿锅边慢慢倒入,当鸽蛋蛋白凝结时立即关火,打去浮沫,让蛋在锅里稍焖,焖的时间……详细>>

鸽蛋银耳汤做法

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他命E等,有镇咳作用,能有效改善呼吸道疾病,适用于治疗儿童阴虚肺燥之干咳,久咳,肠燥便秘等症。详细>>

最适合秋季的营养健康早餐 南瓜百合银耳米糊的做法

所以这初秋时节,还是要吃些梨、百合、银耳、藕等等滋阴润燥的食物。等到了仲秋时节,气温逐渐转凉,那时才能开始进补。梨这些寒性的也开始要少吃……详细>>

银耳养胃生津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

银耳又称为白木耳,但是和黑木耳是有所区别的。也许在我们的餐桌上很少可以见到银耳,不过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是有很多的。同时,银耳的吃法也是有很……详细>>

怎样挑选优质银耳?好银耳干燥颜色微黄

天气冷,很多人都盼望着能喝上一碗香甜的银耳莲子羹。每到冬季,银耳成了非常畅销的食材,但市面上银耳质量参差不齐,有的甚至被动过手脚。如何买……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