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止咳化痰药膳推荐冰糖炖橙子

2017-05-16 15:06:45      

现在到了冬季,天气干燥,气温很低,我们身体很容易上火。橙中含有一般水果具有的成分,皮中的橙皮甙,能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下面就来看看能够降火止咳化痰的药膳推荐。

按照以下几种方法食用,还能主治热病伤津而见口干舌燥,肝气不舒而致胁肋疼痛,乳汁不通,咳嗽多痰等。

1、橙汁和酒:取鲜橙2个,连皮切片,压出汁液,将米酒少许合入汁中。可治妇女乳结不通,乳房红肿疼痛。

2、冰糖炖橙:橙皮20-30克,加冰糖适量,加水炖服。可治感冒热退涕少之后的咳嗽痰白者。

3、鲜橙果肉:鲜橙去皮,食果肉,可治热病伤津,发热汗多,口干舌燥,尿黄而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水果止咳化痰

我国民间一直都有用枇杷来润肺止咳的习惯,我国中医指出枇杷性凉,味甘,具有很好的润肺化痰止咳功效。并且在《滇南本草》有记载:“枇杷治咳嗽吐……详细>>

止咳化痰 咸柑橘炖鹧鸪的做法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详细>>

盐蒸橙子化痰止咳

盐蒸橙子虽然没有经过科学的证实,但是大量的实践证明,对于初期的感冒和咳嗽,盐蒸橙子的功效是非常显著的。特别是小孩子咳嗽,具有化痰止咳的作……详细>>

常见止咳化痰中成药

用于感冒、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清热解毒、宣肺化痰,用于热邪犯于肺卫所致咳、喘、痰、热等症。适应治疗儿童感冒、肺热、支气……详细>>

止咳化痰杏仁萝卜猪肺汤

调料:大葱5克,姜5克,盐2克,白胡椒1克,鸡精2克,香菜5克。猪肺、萝卜切成块,香菜切成小段;把花椒、香叶、大料、豆蔻装进缝好的纱布袋……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