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胡萝卜怎么吃

2017-05-16 15:21:02      

胡萝卜味道有些许苦,因此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这可万万不行,胡萝卜的营养可是非常高的,而且从头到尾都可以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胡萝卜怎么吃。

胡萝卜从头到尾的吃法

胡萝卜的顶部到3~5厘米处水分较少,质地很硬,适宜切丝爆炒、做汤,也可以配羊肉调馅,味道极佳。

胡萝卜中段含糖量较多,甜度较大,质地脆嫩,这个部位是整个胡萝卜口感最好的,所以适合生吃,用中段拌沙拉、做凉菜也都特别可口,另外也可以炒或做汤。

胡萝卜中段以下到尾部,含有较多的淀粉酶和芥子油,味道辛辣,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如果喜欢胡萝卜的辛辣味,可以选择生吃此段,或者腌制成胡萝卜干。接受不了辛辣味的人可以选择炒、炖汤或做馅等烹调方法,可减少其辛辣味。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为了摄入更多的营养,胡萝卜最好带皮吃。

胡萝卜的花样吃法

1、法式深秋胡萝卜汤

原料:胡萝卜3根,芹菜100克,土豆2个,大葱1棵,柠檬半个,酸奶油150克,紫苏叶、盐、胡椒粉、鸡精、百里香少许。

做法:把胡萝卜、土豆切成丁,芹菜和葱切成1寸大小的段。在锅里倒入1升水加两小勺鸡精(也可以用1升鸡汤),把切好的蔬菜都放进去,煮到软了为止。把煮软的蔬菜和汤一起倒进搅拌器里,搅碎,再放回到锅里,煮沸就可以了。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盐和胡椒粉及半个柠檬的汁。把汤倒进碗中,撒上切碎的紫苏末和百里香,再加两勺酸奶油,调和均匀即可食用。

特点:口感黏稠,颜色诱人,与蒜味面包同食是最佳搭配。

2、爽口金银丝

原料:去皮胡萝卜250克,白菜帮150克,鲜橘皮20克,精盐3克,白糖40克,白醋25克,浓缩橙汁10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熊猫也吃胡萝卜月饼 胡萝卜怎么吃最营养

今年云南野生动园提前给园中动物过中秋节,工作人员专门为熊猫思嘉制作了杂粮胡萝卜月饼,连熊猫都能开开心心过节了,相比那些甜腻腻的莲蓉、豆沙……详细>>

胡萝卜的功效多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大家都说吃胡萝卜对身体好,但你知道胡萝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如何吃才更加有营养呢?今天小编带你重新认识胡萝卜的营养功效,告诉你胡萝卜怎么吃……详细>>

怎么吃胡萝卜才最有营养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呢?胡萝卜的营养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同时胡萝卜的吃法也有很多。不过,你知道哪种吃法可以充分发挥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吗……详细>>

胡萝卜怎么吃?牛肉炒胡萝卜营养加分

胡萝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胡萝卜质脆味美、营养丰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在众多蔬菜中可谓是出类拔萃,素有“小人参”的美誉。虽然有不少朋友……详细>>

胡萝卜维生素含量高 应该怎么吃?

众所周知,胡萝卜是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很适合各类人群食用。可是,胡萝卜应该怎么吃呢?最常见的吃法就是凉拌,除此之外还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吃法呢……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