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情迷紫菜寿司卷

2017-05-16 16:05:10      

主料:紫菜6张,寿司米1杯,洋火腿条、腌萝卜条、黄瓜条各6条,鸡蛋1只

配料:醋1汤匙,盐1/4茶匙

做法:

1、米洗净,加水,用电饭煲煮成熟饭,取出拌入调味料。

2、烧热油三汤匙,倒入打匀的蛋液,以慢火煎成蛋皮,取出平均切成六条。

3、将紫菜铺平放在寿司席上,放入米饭,用勺抹平,再放上黄瓜、腌萝卜、火腿、蛋,将紫菜卷起,再用寿司席卷好,切件供食。

备注:

卷寿司卷时,紫菜要按直纹卷起,否则紫菜容易裂开,破坏外观。

切寿司时,要在刀上先涂些醋,再把刀垂直、用力均匀地一刀切断。

做寿司卷宜使用寿司米,因为寿司米黏性料强,这样做好的寿司卷会较美观和不易松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寿司怎么做?教你辨别紫菜包饭和寿司

日本美食寿司和韩国美食紫菜包都有很多人喜欢吃。要提醒大家的是寿司和紫菜包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哦。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寿司的做法是怎样的……详细>>

小熊紫菜寿司

饭团中加入了胡萝卜丝、黄瓜丝和紫菜,营养丰富均衡、全面。其中紫菜含碘量很高,而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预防贫血。胡萝卜富含糖类、……详细>>

在家里怎么自己做好吃的寿司卷?

在家里怎么自己做好吃的寿司卷?详细>>

梅花寿司卷做法

原料:寿司饭300克、海苔片4张、三文鱼肉40克、海苔粉10克、芝士片1片、盐1/2小匙、红樱桃汁2大匙。详细>>

紫菜相思卷

紫菜卷沾上面糊,入油锅以小火慢炸至金黄色,取出斜切片,排盘上桌。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