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天吃萝卜好吗

2017-05-16 16:42:57      

1、防治癌症

研究发现,经常服用萝卜具有很好的预防癌症以及治疗癌症的作用,这是因为萝卜之中含有一种名字叫做木质素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之中吞噬细胞的活力。除此之外,萝卜之中还含有多种酶,能够有效的分解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所以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诶白萝卜,这样能更好的保健身体。

2、增强消化能力

秋季气候干燥,并且也是季节的时候,所以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这就导致一些细菌趁机进入身体,导致出现各种肠胃疾病。秋天吃萝卜,能够有效的利用萝卜之中所含有的芥子油,更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这样身体的消化能力自然而然就提高了。除此之外,还能够有效的提高食欲。

3、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肠胃的营养吸收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直接关系到了身体的健康情况。萝卜之中含有的淀粉酶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吸收消化营养物质的能力,这对于提高身体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4、提高免疫力

秋天由于气候问题,很多人都容易出现感冒这种疾病,这主要是由于在这个时间段之中身体免疫力更低。秋天吃一些萝卜能够有效的吸收萝卜之中的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这样能够更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身体受到疾病的困扰。

5、皮肤更加有光泽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白萝卜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对于人体的皮肤是非常有效的。经常服用白萝卜,不仅能够帮助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还能够提供充足的养料,这样皮肤自然就变得白皙、红润、有光泽了。

6、预防便秘

白萝卜之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水分,这对于一些胃肠道比较虚脱的人群来说是非常好的,因为他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的消化能力,增加蠕动的可能,帮助身体消化以及吸收食物;白萝卜之中所含有的水分也是非常多的,经常服用之后也是能够增加肠道的蠕动,能够有效的排出身体多余的废弃物以及毒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萝卜秋天吃好吗?

秋季气候干燥,并且也是季节的时候,所以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这就导致一些细菌趁机进入我们的身体,导致出现各种肠胃疾病。秋天吃萝卜,能……详细>>

秋天吃萝卜的禁忌

胡萝卜忌放醋。因为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就可以变成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有皮肤粗糙和夜盲症的人,就是缺……详细>>

秋天吃白萝卜的禁忌

虽然胡萝卜、白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二者一起食用却会让两者营养降低。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萝卜中则含有一种对抗维生素C的分解……详细>>

秋天吃绿豆好吗

绿豆有利于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食疗,因为绿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这将有利于血压的调整。绿豆在煮前应浸泡2――3小……详细>>

秋天吃萝卜的好处和禁忌

在民间有秋吃萝卜的说法,认为在秋天吃萝卜具有很多营养功效。然而,不同的萝卜都有哪些不同的功效呢?除此之外,秋天吃萝卜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