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芹菜籽吃多了好吗?

2017-05-16 16:51:25      

1、芹菜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芹菜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芹菜中含有丰富的钾,是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防治痛风有较好的效果。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草本植物学家广泛使用芹菜治疗各种小疾病,最普通的是消除浮肿(人体组织过分积水)等,因为吃了芹菜叶、柄和根能够利尿,可促进人体组织内过量水分的排泄。

冬日里吃芹菜,有利于补充营养,增强人体抵抗力。在数九寒天里吃些芹菜有助于防止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芹菜中铁和钙对少年儿童以及孕妇、正在哺乳期的妇女更有益处。

2、芹菜籽粉的功效有哪些?

芹菜籽粉的药理作用非常广泛,有较高的使用价值。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芹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由于芹菜的钙磷含量较高,所以他有一定镇静和保护血管的作用,又可增强骨骼,预防小儿软骨病。

芹菜籽粉有散气、消肿、利尿、开通阻滞、降血压等功效,在维吾尔药中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气滞性子宫炎、腹水、肾脏、痛风等疾病。

芹菜籽粉所含降压、降脂成分是芹菜的50倍,短期服用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长期服用远远优于其他中西药品,无任何毒副作用。

3、芹菜籽精油的功效有哪些?

菜籽精油对身体效用:是最有效的利尿剂,特别适合女性。有调养肝脏和消化系统的作用。改善体液滞留的问题,还可以排除体内淤积的毒素,因些特别适合治疗蜂窝组织炎,风湿痛,关节炎和痛风等由尿酸累积而引发的疼痛和发炎症状。更重要的功能是刺激代谢,还能减轻疲劳和疲惫,特别是压力所引起的疲倦。是很好的调经剂,可以治疗月经失调,经血不足或缺少等症状。具有滋补和振奋的功效,一般认为芹菜籽精油具有壮阳催情的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圣女果吃多了好吗?

另外,圣女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以清除自由基,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从而能保护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避免基因突变。详细>>

酱油吃多了好吗

尽管酱油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达17种氨基酸,还有各种B族维生素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但它的含盐量较高,平时最好不要多吃。酱油的含盐量……详细>>

米线吃多了好吗

米线不是油炸食品,所以不会像方便面那么容易发胖。但是注意的是调料,有的调料油性超大。还有的很辣,容易生痘痘。米线的原料是大米,所以,热量……详细>>

干桂圆吃多了好吗

因为桂圆具有一定养颜功用,鲜桂圆很受一些爱美女性的喜欢,有的女性购买桂圆的频率非常高。但是有关专家却不支持这些爱美女性的做法。详细>>

桂圆吃多了好吗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