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银耳可美白嫩肤 盘点银耳的5大功效

2017-05-16 17:00:41      

银耳的功效一:滋补强健。银耳不仅是因为其口感好才被用来煮粥的,银耳还是一种很不错的营养滋补品,经常食用银耳可以强身健体,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有很好的效果。对于身体虚弱或者大病初愈的中老年人,食用银耳可以帮助恢复体力,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于预防高血压和血管硬化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

银耳的功效二:抑制恶性肿瘤和美白嫩肤作用。经专家学者的研究表明,从银耳中可以分离出多种糖类,而这些糖类对于人体有很好的作用,例如对于抑制恶性肿瘤等疾病。

银耳的功效三:保护肝脏,治疗心脏病。银耳不仅是保健品,更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银耳可以提高人体肝脏的解毒能力,对于缓解肝脏压力有很好的作用。此外,银耳对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心脏病同样有奇特的疗效,想要保肝护心的朋友们不妨多吃点银耳,总好过吃大把的药物和补品。

银耳的功效四:防止钙质流失,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硒。经研究表明,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对于促进钙的吸收和防止钙质的流失有很好的效果。此外,多吃银耳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硒,对于加强人体抵抗肿瘤的能力有很大作用。

银耳的功效五:减肥。银耳中还富含有膳食纤维,常吃银耳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加快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堆积,还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耳可美容祛斑 细数银耳的6大功效

肝脏对于一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而且,肝脏也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肝脏解毒出了问题,不仅肝脏容易出问题,那人就非常容易生其他……详细>>

银耳的功效六大功效护健康

银耳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滋补品,大多数都是用作于甜品和汤,但是吃的多了,就很少会有人去在意他的功效。因此,究竟银耳都有些什么功效呢?详细>>

细数银耳进补的9大功效

银耳又叫白木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银耳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吃法很多,是冬季进补的最佳食材。详细>>

银耳养胃生津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

银耳又称为白木耳,但是和黑木耳是有所区别的。也许在我们的餐桌上很少可以见到银耳,不过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是有很多的。同时,银耳的吃法也是有很……详细>>

银耳的功效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