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常吃芹菜可预防血管硬化!

2017-05-16 17:00:41      

吃芹菜有益健康。特别是其茎叶中含的挥发性甘露醇,别具芳香,有增进食欲、降低血压、健脑镇静、预防血管硬化等保健作用。

品质好的芹菜,大小整齐,不带老梗、黄叶,梗粗壮、叶翠绿,无锈斑和虫咬洞。芹菜主要有三种:水芹、旱芹和西芹。配合最适合的烹饪方式,才能“物尽其用”,营养又好吃。

水芹凉拌。水芹主要产于南方,棵瘦小、淡绿色、香味淡。凉拌前,将芹菜切成小段,焯水后晾凉。然后,沥干芹菜段的水分,加麻酱、盐、白糖和少许醋凉拌,就成了一道开胃小菜。

旱芹炒肉。旱芹北方最常吃,其茎细长且空心,淡绿色,纤维较粗。香味浓郁,可以给肉类增香提味,建议与猪肉、鸡肉或是腊肉等一起,做成芹菜炒肉丝。还可用做饺子馅。

西芹清炒。西芹,较高大,梗宽厚且实心。西芹香味较淡,菜质脆嫩,适合与清淡的食材一起炒。如,西芹百合一脆一面,清爽解油腻。

需要提醒的是,芹菜性凉,有降血压作用,脾胃虚寒、腹泻和血压偏低的人不要多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芹菜可防动脉硬化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芹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在全国各地都可以购买到芹菜,并且芹菜的做法也有很多。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芹菜和一些其他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在烹……详细>>

芹菜叶子也可以吃?常吃芹菜叶子居然有这4大健康益处!

芹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几乎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会出现,这道菜物美价廉,吃起来比较爽口,而且芹菜里面的钾元素比较丰富,所以吃芹菜……详细>>

常吃猪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另外,猪血中的卵磷脂能抑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身体的伤害,有助于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是老年人及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及脑血管病患者的理想……详细>>

常吃猪血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卵磷脂一旦进入人体后就会释放乙酰胆碱,从而使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迅速恢复,记忆力得到改善,行动灵活,思维敏捷。因此,早期痴呆症患者,也不妨……详细>>

吃芹菜能抗衰老防癌?芹菜的家常做法推荐

芹菜,相信大家应该都见过,属于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之一了,由于其营养丰富,人们经常买它来作为辅料,但是其具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有的人特别爱吃……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