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芹菜是治疗高血压的有效食疗方法

2017-05-16 17:16:29      

芹菜又称旱芹,香芹、蒲芹等。除香口好食之外,还有药用功效。从芹菜子中分离出一种碱性成分,有镇静作用;同时芹菜也有降压作用,取生芹菜去根,用冷开水洗净,绞汁,加入等量蜂蜜或糖浆。

芹菜根以新鲜最好,不鲜为次之。日服3次,每次40毫升,对治疗高血压降低胆固醇疗效颇佳;对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用芹菜根10个,洗净捣烂,加大枣10枚,水煎,每日2次分服,15-20天为一疗程。

芹菜煲红枣:可以有效治疗高血压。要吧新鲜的芹菜和红枣煲在一起,选用芹菜200到400克之间,红枣50到100克之间,煲汤分次服用。如不是芹菜季节,用干的芹菜头150-250克与红枣煲水饮,亦有疗效。

鲜芹苹果汁:能有效的降低血压,另外它还可以平肝,解痉,利尿。其比较适用于头晕,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用鲜芹菜250克,苹果1-2粒。将鲜芹菜放入沸水中烫2分钟,切碎与清苹果绞汁,每次1杯,每日2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款芹菜食疗方 治疗老人高血压

芹菜富含膳食纤维,有镇静安神、平肝降压、利尿消肿、养血补虚等作用。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下面,小编给你介绍6……详细>>

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降血压?现如今的都市生活中,高血压患者的年龄层越来越年轻,不得不引起重视。除了日常起居的要注意降血压外,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才行。今……详细>>

治疗高血压的5款食疗方

制作:把白菜洗净,切5厘米长的段:黄豆芽、绿豆芽洗净,去须根;豆腐洗净,切5厘米见方的块;虾仁洗净;姜切片,葱切段,蒜去皮切片。把锅置武……详细>>

有效降压的高血压食疗方!

用鲜葛根60g,粳米60g,沙参、麦冬各15g。先将葛根洗净,去皮切块,与沙参、麦冬共浸一段时间,搅成浆,静止沉淀后取其粉,再晒干备用,……详细>>

10款高血压食疗方法

老年人容易得高血压,这个时候饮食就要特别注意。介绍几款食疗方法给各位。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