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芹菜降血压很明显!

2017-05-16 17:16:29      

夏季多吃芹菜可有效降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很多。许多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观察的结果表明,在导致和影响血压升高的众多因素中,膳食和营养是非常重要的。

多吃芹菜可降血压:

芹菜具有一定药理和治疗价值。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芹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由于它们的根、茎、叶和籽都可以当药用,故有“厨房里的药物”、“药芹”之称。由于芹菜的钙磷含量较高,所以它有一定镇静和保护血管的作用,又可增强骨骼,预防小儿软骨病。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可炒,可拌;可熬,可煲;还可做成饮品。

芹菜的食疗功效:

1。镇静安神。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的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2。平肝降压。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3。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 7%,可治疗乳糜尿。

4。养血补虚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细数身边熟悉的“降压食物”:

其实,除了芹菜大家熟悉的“降压食物”以外,生活中还有很多食物也含有钾、钙、镁,它们都能起到一定的控制血压作用。比如,所有的蔬菜和水果都含有丰富的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芹菜能降血压吗?哪些食物有降血压的效果?

高血压是一种需要密切监测的常见慢性疾病,一旦忽视或者维持不当,很容易对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致命影响。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详细>>

吃芹菜可以降血压吗?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很多。许多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观察的结果表明,在导致和影响血压升高的众多因素中,膳食和营养是非常重……详细>>

降血压吃腊肉炒银丝芹菜

腊肉50克,豆芽100克,西芹50克,香菇25克,盐、葱丝、姜丝、湿淀粉、料酒、清汤、鸡精、花生油适量。 详细>>

芹菜是降血压的“明星蔬菜”!

芹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平肝,健胃降压的功效。香干也偏凉性,搭配芹菜起来,养阴清火的作用特别好。因此芹菜炒香干对与热性体质,肝火重的人……详细>>

能降血压的芹菜菜谱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与淘洗干净的粳米同入锅加水2000毫升,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熬煮成稀粥。可健脾消痰,适用于脾……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