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吃太油最伤肾 养肾要吃打算和黑豆

2017-05-19 08:17:2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的日常饮食对身体机能会有直接的影响,吃不对的话就会危害身体健康。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养肾应该吃些什么,又有哪些食物会伤肾,希望通过下文的介绍可以让大家吃的更加科学,千万不要错过了。

日常养肾不能少的食物

大蒜。新鲜大蒜具有很强的抗炎属性,还可降低胆固醇,是益肾饮食的最佳选择之一。大蒜还是强抗氧化剂。研究证实,定期食用还有助于抗癌。

黑豆。又名乌豆,肾虚所致的腰痛、耳鸣者可取黑豆50克、狗肉500克,一起煮烂,加入各种调味品后食用。需要说明的是,慢性肾病出现肾功能衰竭时不宜食用包括黑豆在内的豆类及其豆制品。

腰子。营养丰富,对于男性的补肾壮阳,一直是有口皆碑。经过适当的烹饪,口感和味道都是内脏类菜肴中的上品。尤其小牛腰和羊腰,又嫩又鲜美。

蛋清。蛋清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助提高整体健康水平。蛋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低钾低磷多铁,有助肾脏保持最佳状态。

栗子。被唐代著名医家孙思邈称为“肾之果”。性味甘温,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咳化痰的功效。栗子含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维B1、钙、胡萝卜素、维B2、烟酸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适合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及骨质疏松者食用。

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有助抵抗炎症的化合物,而且含钾量相对较低,是保护肾脏的完美零食。

那么,养肾的饮食误区又有哪些呢?

日常养肾的饮食误区

长期吃素。常言饮食均衡,虽说素食比较清淡可口,可是长期吃素不仅让身体缺失一些荤菜才含有的营养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损害中老年人的肾功能。

爱吃太油、太甜。太油、太甜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引发肥胖;而肥胖会使体内的水、钠滞留过多,加重肾脏负担,进而产生肾脏病变。并且肥胖的人常合并著高血压、高血糖、高三酸甘油脂,也是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经常喝咖啡。咖啡是采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的饮料。咖啡豆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脂肪和糖分,适量的咖啡有助于肠胃消化,但经常饮用会过量消耗肾脏的能量,影响肾功能。

不爱喝水。好多女性朋友嫌跑厕所麻烦,不喜欢喝水,要知道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喝饮料代替水。要知道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而饮料含有大量的人工色素,各种微量元素等,浓度很高,相对水分较少。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想要养肾,饮食上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养肾 伤肾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养肾

饮料和咸食很伤肾 要慎吃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要多多注意肾脏的健康,因为肾脏健康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关键。在这里,想要为大家科普的是会伤肾的食物以及饮食习惯,想要保护……详细>>

日常养肾 这些伤肾食物千万别吃

养肾一直都是我们极为关心的话题,尤其是上了年龄的中老年人。想要更好的养肾,不仅要注重日常的生活习惯,饮食也是极为重要的。在这里,就来为大……详细>>

养肾饮食等于不吃油盐?警惕常见6种伤肾食物

我们都知道养肾和日常饮食关系密切,如果吃不对食物不仅起不到保养的作用,还会反而伤肾,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式。今天,就要为大家来介绍……详细>>

健胃养肾 支竹黑豆煲鲤鱼

鲤鱼性平味甘,鲜美可口,且有滋补、健胃、利水、催乳之功,秋日最为肥美,并以西江一带最有名。用甘润绵滑富于营养的支竹、补肾乌发益气利水的黑……详细>>

饮食不当伤肾脏 女性养肾吃什么好

女性养肾吃什么好?提起养肾我们总是会将目光投向男性,其实女性由于生理原因,也会出现肾虚,肾寒等情况,对于女性来说,养肾同样重要。那么,女……详细>>

  • 余学清

  • 李顺民

  • 王国保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