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红糖加鸡蛋补血又健脾 推荐3种红糖煮蛋的做法

2017-05-23 10:21:15      家庭医生在线

红糖和鸡蛋都是比较营养的食材,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红糖煮蛋,不仅味道爽甜可口,而且还能起到很多保健功效。究竟红糖煮蛋有什么好处?红糖煮蛋又应该怎么做?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红糖煮蛋有什么好处?

红糖煮蛋可不仅仅是糖水这么简单,那可是一道药膳,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和养生保健功效。

1、调经活血补中益气健脾胃

红糖煮鸡蛋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红糖水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红糖鸡蛋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黑糖加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效果;取番薯,红糖,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

2、利于产妇恢复体力排出恶露分泌乳汁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吃红糖煮鸡蛋,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同时能缓解腹胀,腰紧症状。

3、排毒滋润养生

红糖鸡蛋也能用於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老一辈的人大多经历过小孩子被蜜蜂蛰了,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耐的时候,此时父母会取少许浓度较高的红糖水涂抹於红肿处,一会儿疼痛就能减轻,红肿也会逐渐消退。秋冬季节皮肤因寒冷乾燥而瘙痒,也可用红糖水洗擦,清洁,可有效地减轻干痒的感觉。

推荐3种红糖煮蛋的做法

了解了红糖煮蛋的好处,下面再为大家介绍下具体做法吧!可以做简单的红糖煮蛋,还可以做升级版,加入红枣、当归等材料,功效更佳。

红糖煮蛋

原料:鸡蛋1个、红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食材:鸡蛋、红糖、姜片。

2、鸡蛋打到碗里、红糖切碎、姜切成小片。

3、小锅里装入适量清水烧开后,转小火,轻轻倒入鸡蛋。

4、加姜片。

5、煮一会,轻轻把鸡蛋翻一面。

6、红糖放到小碗里,加入适量开水稀释融化。

7、鸡蛋煮好后,轻轻把鸡蛋舀起来放入红糖水里。

注意事项:倒入鸡蛋前一定要把火转到小火,否则容易把鸡蛋煮散。

当归红枣鸡蛋汤

原料:当归、红枣、鸡蛋。

做法:

1、当归、红枣、鸡蛋洗净,将当归与红枣浸泡十分钟后与鸡蛋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5碗水。

2、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分钟左右,将鸡蛋捞出剥去壳,再放入砂锅内继续煮三十分钟左右。

3、当砂锅内的水煲至一碗的量时将当归夹出不要,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

注意事项:

1、当归的药效经过煲制后已融入至汤内,因而不必再吃药渣;

2、在“例假”期间不要食用,否则量会很多的哦。

红枣桂圆鸡蛋红糖水

原料:红枣、桂圆、鸡蛋、红糖。

1、红枣切肉去核。

2、切成碎末。

3、桂圆干去壳。

4、锅里加入适量水(根据个人喝多少而定)放入红枣桂圆和红糖。

5、开中火熬制,直到沸腾转小火煮直到看到红枣碎末颜色变深,加入鸡蛋(可打蛋花也可打成蛋包),鸡蛋熟透后即可出锅。

红糖煮蛋做法简单,口感也非常的不错,大家可以试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煮蛋好处 红糖煮蛋做法 红糖煮蛋

红糖生姜水健脾暖胃 女性冬季吃红糖4好处

我们常听说:“红糖是个宝,疾病全赶跑”。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如此。在冬季将红糖好好利用起来,会对身体起到意想不到的补益哦。详细>>

女性吃红糖鸡蛋好处多多

女性吃红糖鸡蛋有什么好处呢?红糖鸡蛋虽然是民间的美食之一,不过对女性朋友来说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的。今天,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女性吃红糖鸡……详细>>

吃红糖可以减肥?推荐两款红糖减肥食谱

红糖是如何减肥的呢?在女性朋友看来,红糖是经期不能少的一种食物。不过,你知道红糖还有减肥的作用吗?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两款红糖减肥的食谱,……详细>>

红糖生姜水的好处多 月经不调慎喝红糖生姜水

红糖生姜水是每位女性都熟悉的一款饮品,并且具有广泛的好处和作用。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月经不调时一定要慎喝红糖生姜水,也许会出现反作……详细>>

女性吃红糖好处多 红糖搭配什么食物更好?

很多女性都会有在经期喝红糖水的习惯,红糖对女性来说有很多好处。不过,红糖并不局限于泡水饮用,红糖还可以和其他的食材搭配,会有更多的好处。……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