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这几种食物让你避免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呢?

2018-01-09 10:11:0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年纪大了就面临脱发问题,一旦开始脱发就很难停止,就会出现地中海等尴尬的情况。其实导致脱发的原因是很多的,不仅仅是年龄问题,还有压力、遗传等原因。其实,饮食也会对我们的头发造成很多的影响。你知道脱发吃什么食物好吗?

脱发要补充什么?

1、富含蛋白质食物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人体必需有充足的蛋白质才能保证头发健康生长。一般情况下我们从日常饮食中摄入的蛋白质已经足够满足需要,但是一些过度减肥的人,营养不良的人或者挑食的人可能会出现蛋白质缺乏现象,这个时候应该多补充一些牛肉、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2、含铁的食物

据临床研讨发生,有掉发局面的人群往往体内有缺乏铁元素的局面,所以,掉发病人可适当的添加一些铁元素。含铁大量的食物有菠菜、香蕉、黑豆、虾、蛋类、胡萝卜、带鱼、熟花生、黄豆、鲤鱼和马铃薯等等。

3、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

添加维生素E可帮助抵抗头发的衰老,促成细胞的快速分裂,有助于头发的生长。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鲜莴苣、卷心菜和黑芝麻等等。

4、含碘食物

头发的光泽度与体内的甲状腺有肯定的相关,而添加碘元素能有助于甲状腺的分泌功能增强,有利于头发的矫健。含有碘质的食物有海带、紫菜和牡蛎等等。

那脱发吃什么好呢?

黑芝麻

黑芝麻虽小营养可不少。黑芝麻富含许多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同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铁,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和预防缺铁性贫血。虽然黑芝麻的脂肪含量较高,但还有的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延年益寿、降低胆固醇含量。中医认为:黑芝麻能治疗少白头、乌发和具有防脱发的功效。

菠菜

菠菜有利于头发的健康,以及椰菜、甜菜都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好的源泉。皮肤需要产生皮脂,由毛发小囊分泌的油性物质。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

蓝莓

果蔬富含植物性抗氧化成分,能保护细胞免遭氧自由基的伤害。氧自由基会损伤所有细胞,包括头发毛囊细胞。而在果蔬当中,蓝莓等浆果的抗氧化功能最强,对头发颇有好处。

牡蛎

锌是另一种对头发重要的营养素。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牡蛎的锌含量之高远超其他食物。

防止脱发除了多吃以上食物,还要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1、鱼

专家认为,过于频繁地吃鱼可能会对发质产生不利影响,这是因为鱼肉含有较多的汞元素(尤其是金枪鱼和鲭鱼),长期食用会导致脱发。

2、奶油

奶油中含有大量的动物油,会损害头皮,使头发容易出油。

3、巧克力

对巧克力的热爱有时会妨碍机体对其他食物中重要维生素的吸收,同时还会导致荷尔蒙失调,这也就意味着皮肤和头发也会出现各种问题。

4、面食

面食的含糖量很高,研究表明,这会导致头发变得稀少和雄性激素的增长。

5、蒜

大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根据美国皮肤病学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过剩的维生素A会导致脱发。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脱发饮食 脱发吃什么好

刺激性食物导致男性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

男性脱发吃什么好?脱发俨然已经成为很多男士的心头大患,而与脱发息息相关的就是饮食问题,如何用饮食解决脱发问题,吃什么会导致脱发,这就是我……详细>>

刺激性食物导致男性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

男性脱发吃什么好?脱发俨然已经成为很多男士的心头大患,而与脱发息息相关的就是饮食问题,如何用饮食解决脱发问题,吃什么会导致脱发,这就是我……详细>>

女性脱发吃什么好?3种饮食易致脱发

女性脱发吃什么好?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女性和男性脱发原因往往是不同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同时,也有可能是饮食引起了脱发哦。在这里,小编就……详细>>

7种食物帮你远离脱发

你是否有脱发的现象呢?虽然,脱发是一件几乎可以忽视的事情,但是长期大量的脱发对我们来说也是有所影响的。因此,不如一起了解了解有哪些食物可……详细>>

男性防脱发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可预防“谢顶”

脱发可以说不但是女人的噩梦,同样是男人的噩梦。无论你有多帅气的脸,如果头发光秃秃地依旧会让你颜值大打折扣。拿什么拯救男性脱发?吃药?NO……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