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豆腐怎么吃才能有效减肥?豆腐的9大食疗功效

2017-10-15 08:48:04      家庭医生在线

豆腐应该每个人都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大部分人应该都不知道豆腐也是一种可以减肥的妙品,因为它含有的蛋白质非常丰富,而蛋白质是能减肥的重要原因之一,巧妙的是,它的脂肪含量又特别低,不过豆腐减肥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哦!豆腐怎么吃才能更有效的减肥呢?

豆腐的营养及功效

1、排毒养颜

豆腐对人体非常有益,它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令肌肤重现白滑及光泽。

2、更年期的“保护神”

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的发生。

3、增强食欲

豆腐脑中所含有的大量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都有利于增强食欲,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消化。

4、降低心血管疾病

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更可分解附于血管壁的胆固醇,不仅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对肾脏也具保护作用,有助于减少肥胖的机会。

5、补钙

豆腐是补钙很好的一种选择,和牛奶相比,豆腐或者豆浆更适合中国人的体质,因为中国人中有很多是属于乳糖不耐受的。

6、平衡雌激素

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激素—大豆异黄酮,这种物质尤其适合更年期阶段的女性,其可以帮助平衡更年期阶段女性体内的雌激素。

7、有益于大脑

豆腐中的卵磷脂,还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脑神经细胞中卵磷脂的含量约占其质量的17%~20%。充足的卵磷脂能维持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和运转,从而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化程度,提高记忆与智力水平。

8、补益清热养生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9、有助于减肥

豆腐中富含蛋白质这是豆腐能够减肥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豆腐当中含有大豆卵磷脂,有防止多余的脂肪堆积的功效。

豆腐减肥法的饮食原则

1、只吃豆腐是NG的!一定要跟其它配菜一起吃

虽然豆腐本身有着极佳的瘦身效果,又是能均衡摄取营养的食品,但也不能只吃豆腐。想要让瘦身计划持续进行,重要的是能让身体平衡摄取必备的营养,所以一定要以豆腐取代白饭成为主食,同时必须和配菜一起食用。像吃盖饭般把配菜放在豆腐上面。不用忍受饥饿感,却很有饱腹感,就是豆腐瘦身法的魅力。

2、配合日常生活作息,每周实行3次以上就OK

不管是何种瘦身法,如果变成每天的例行公事,就很容易产生极大的压力。强调均衡饮食的豆腐瘦身法,即使不每天食用也OK。但是,如果想要在短时间达成目标,每周还是至少要实行3次以上。以平日为中心来实行也可以,如果平日太忙碌,周末假日实行也可以。

3、将早、午、晚其中的一餐,主食换成豆腐

瘦身的基本原则就是三餐都要均衡摄取。只是一餐不吃,或是不吃主食,身体的平衡就会失调,反而容易变胖。开始进行豆腐瘦身法时,基本原则是将主食中的白饭、面包或面食等,选择一天中的其中一餐换成豆腐。豆腐的卡路里比白饭的热量还要低,再加上富含燃烧脂肪、提高代谢、和改善便秘的成分,只要在早、午、晚其中一餐食用,就能持续变成易瘦体质。

4、多喝水

实行瘦身计划时,容易水分不足,虽然豆腐含有很多水分,但如果再多喝些水,效果就能更加提升。饮用大量水分,能让老化废物藉着汗水或尿液顺利排出,代谢力就会改善变好。同时也会刺激到肠胃,所以也能预防便秘。

5、点心也选择添加豆腐成分的

瘦身时为避免压力的产生,适度食用甜食也是重点之一。因此,最推荐的就是豆腐甜点。像似优格般的感觉,加上黄豆粉或黑糖蜜,如此一来,豆腐就能变成健康又美味的点心了。

6、适度运动时必须的

因为豆腐本身就含有具燃烧脂肪效果的胺基酸,食用后做运动,也能达到预期的脂肪燃烧效果。可选择在能力范围内可实行的运动,如走路等。

豆腐减肥食谱

减肥食谱1:金银豆腐

准备材料:一百五十克豆腐,一百克油豆腐,两根葱,适量草菇。

做法:将豆腐切成小方块,然后在锅内烧开水,放入汤料、豆腐、酱油、草菇、酱油、砂糖,等到锅内成为糊状就可以装出来,撒上葱花即可。这道菜低卡路里,让你有饱腹感,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减肥食谱2:琵琶豆腐

准备材料:一百五十克豆腐,一百克瘦猪肉,五百克高汤,两个鸡蛋

做法:把豆腐倒入开水中,捣成泥状,然后加入淀粉、肉末、蛋汁、盐水、味精、料酒、胡椒粉搅搅拌均匀,再放入葱、姜、水搅匀,再放入少许香油拌匀即可。这道菜夏天吃起来非常可口,豆腐含钙量高,可以提高你的消化功能,让你腹部更加瘦!

减肥食谱3:雪菜豆腐汤

准备材料:二百克豆腐,一百克雪里蕻,五十克色拉油

做法:将豆腐和雪里蕻切成方块状,将锅内烧热倒入色拉油,放入葱花翻炒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水沸后放入雪里蕻和豆腐块,改小火炖一15分钟,然后加适量精盐和味精就可食用。

夏天想减肥的你,可以试试以上的食谱哦,当然对于减肥而言,最为重要的除了“吃”,还要多动,有计划的饮食配合有计划的运动,才是真正健康的减肥方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腐 豆腐的营养 豆腐减肥

吃冻豆腐能减肥?冻豆腐的五种简易食谱

冻豆腐是我们常吃的,那么吃冻豆腐可以减肥吗?冻豆腐减肥怎么吃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冻豆腐减肥的功效及吃法。详细>>

吃豆腐脑需注意什么?豆腐脑的做法及功效

豆腐脑就是一种用大豆蛋白制作而成的高养分食品,经常食用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帮助。因为大豆本身就是一种极为健康营养的食品,取其精华所制成的豆腐……详细>>

豆腐减肥食谱小葱拌豆腐

烹饪方法:将豆腐放沸水烫过切丁,黄瓜去皮洗净切丁,木耳切丁,用沸水烫过。把辣椒油、葱油、花椒油、酱油、醋、香油、味精放碗调成调味汁。把豆……详细>>

冻豆腐有助减肥?多吃冻豆腐有哪些宜处

很多家庭习惯把豆腐放在冰箱里冷冻后再食用,这样做的口感就会有所不同。不过,你是否知道冻豆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同时,在吃的时候又要注意哪……详细>>

豆腐和菠菜能一起吃吗?豆腐的搭配宜忌大全

不少人喜欢煮菠菜豆腐汤,虽然菠菜豆腐汤看起来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却不是科学健康的搭配。究竟原因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菠菜里含有……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