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吃菠萝开胃又减肥 推荐3种菠萝的吃法

2017-05-21 09:09:5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吃的菠萝的好时节,菠萝酸酸甜甜的,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高。经常吃菠萝可以开胃,还可以减肥瘦身。那么,菠萝应该怎么吃比较好?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些菠萝的花样吃法。

夏季吃菠萝的5大好处

菠萝营养丰富,其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C、蛋白质分解酵素及钙、磷、铁、有机酸类、尼克酸等,尤其以维生素C含量最高。吃菠萝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治疗感冒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 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减肥

是不是也觉得新鲜,菠萝也可以减肥?千真万确。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养颜美容

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最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酶素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开胃、助消化

菠萝性味甘平,可以起到补脾止泻、健胃消食、清胃解渴等作用。菠萝让菜肴变得口感清爽,宝宝的厌食症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饭后一小时吃菠萝对消化很有利。

防癌抗癌

菠萝蕴含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对抗损害细胞的自由基,从而预防多种可能伤害人体的不同类型癌症。

菠萝的3种花样吃法

既然吃菠萝有这么多好处,那么问题来了,菠萝应该怎么吃?其实最简单的就是生吃,将菠萝切好放盐水浸泡后直接吃。此外,菠萝还可以熟吃,做成菠萝粥、菠萝派都是不错的选择。

菠萝粥

材料:菠萝200g、大米100g。

做法:

1、菠萝去皮,用淡盐水浸泡,切小块。

2、枸杞洗净,浸水。

3、锅子放水,大米洗净,将大米煮熟烂。大米熬煮至大米开花。

4、将菠萝丁放入锅内。

5、熬煮20分钟左右。

6、放入枸杞。

7、熬煮5分钟左右,粥粘稠即可。

菠萝鸡翅中

材料:鸡翅中6个菠萝150g

1、鸡翅中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备用。

2、菠萝切成小块加适量水入料理机机中打成汁。

3、锅中放少量水,加入糖、酱油、蚝油烧开。

4、加入鸡翅中。

5、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至汤汁快尽。

6、加入菠萝汁转大火烧开。

7、收汁。

8、装入铺了生菜的盘中,用樱桃点缀。

菠萝派

材料:菠萝0.25个、饺子皮3张。

1、把菠萝切小块,用蜂蜜拌匀。

2、准备全蛋液,饺子皮(越薄越好)。

3、把菠萝放进饺子皮,用蛋液封口。

4、把派上刷蛋液,倒扣粘芝麻。

5、烤箱175度, 15分种(用平底锅煎也行,不过热量就上去了哦)。

6、用菠萝叶装饰。

菠萝的美味吃法大家学会了吗?赶快试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吃法 吃菠萝好处 菠萝

菠萝也能减肥?菠萝减肥食谱推荐

春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菠萝不仅有酸酸甜甜的味道,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减肥。今天,为大家推荐几款菠萝减肥食谱,让你可以边吃边减肥,千万别错过……详细>>

孕妇能吃菠萝吗 推荐孕妇吃菠萝的三种方法

菠萝外形美观,汁多味甜,有特殊香味,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那么孕妇能吃菠萝吗?孕妇吃菠萝要怎么吃?详细>>

菠萝菠萝蜜夏日三种新吃法

菠萝、西红柿、奇异果,都是在维生素含量上表现惊人的果蔬,三者相加,还有酸奶,这道维生素塔,真真正正在为你的健康加分。详细>>

饮食新知:吃菠萝的好处与禁忌

现在正是吃菠萝的季节,菠萝这种水果不仅可以减肥,而且对身体健康有着不同的功效。但是吃菠萝也是有一些禁忌的,而且挑选菠萝也是有讲究的。它的……详细>>

常吃菠萝蜜减肥又护肤 菠萝蜜应该怎么吃?

菠萝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外形和榴莲有点像,不过味道却比榴莲更甜。菠萝蜜营养丰富,经常吃的话可以起到助消化、减肥瘦身的功效。菠萝蜜应该怎么……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