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巧食芹菜来降压

2017-05-22 13:59:41      

1、 芹菜炒鸡蛋治老年人便秘

将芹菜150克与鸡蛋一起炒熟,每天早上空腹吃,对改善老年性便秘十分有效。

2、 吃芹菜能有效治疗口角炎

口角炎患者每天吃一次芹菜,两天后炎症自然消失。

3、 芹菜叶擦敷能除鸡眼

将芹菜叶洗净,甩干水,捏成一小把,在鸡眼处涂擦,至叶汁擦干时为止,每日3~4次。也可将芹菜叶捣烂,贴在鸡眼处,用纱布和胶布固定,一天换一次。坚持治疗一周左右,鸡眼可消失。

4、 芹菜粥

原料: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适量。

做法:将芹菜和粳米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熬至米烂成粥。再加入适量调味品即可。

主治:高血压及冠心病等。

服法与用量:每天早晚餐食用,连服7~8天为一疗程(一般食用1~4日后,血压开始下降)。

5、 芹菜蜜汁

原料:生芹菜100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生芹菜去根洗净,捣烂,榨取汁液后,加入等量蜂蜜即成。

用法:每日3次,每次40毫升冷服饮。

功效:降压清热。

6、 降胆固醇

鲜芹菜根10根,洗净捣烂,加大枣10枚,水煎每日2次分服,15~20天为一疗程。

7、 治疗乳糜尿

取青茎芹菜的茎及全根10根,洗净,加水500毫升,文火煎至200毫升。早晚空腹分服,每日1剂。服3~7天后,乳糜尿可完全消失或明显好转。

芹菜叶五种绝佳吃法饺子:把芹菜叶洗净剁碎,与肉馅按1∶1的比例搅拌均匀,放入少许食盐、姜末、五香粉等调料,这样做成的饺子味道鲜香。

炒蛋:将芹菜叶洗净切碎,在碗中打入2—3个鸡蛋,加入切碎的芹菜叶拌一拌,然后倒入热油锅中翻炒,即成芹菜炒蛋。

凉拌:将芹菜叶洗净焯水,捞出后轻轻挤干水分,用刀切碎。将豆腐干切成5—6毫米的小丁,与芹菜叶一同放入盆内,放入适量的盐、酱油、香油、味精、白糖,拌匀即可。此菜色泽碧绿,清爽适口。

烙饼:芹菜叶洗净切末,用水焯一下。碗中打入2个鸡蛋,与芹菜末搅拌,再加适量面粉,调成糊状。在平底锅中倒少许油,煎熟即可。蛋饼有芹菜叶的清香,软嫩可口。

做汤:将芹菜叶洗净,锅中倒入清水,放入海米、精盐,烧沸。加芹菜叶,并用水淀粉勾芡,打蛋花,再点少许香油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可多吃芹菜降压 芹菜如何实现降压功效

芹菜是营养丰富的家常菜,它的纤维含量比较高,而且具有辅助降血压、降血脂、通便等多种作用,深受人们的青睐。芹菜具有哪些营养价值?究竟是如何……详细>>

芹菜是降压的好蔬菜

含钾、钙、镁丰富的食物能控制血压 得了高血压的人在饮食上非常注意,因此,民间流传着许多能够降低血压的食物偏方,比如芹菜、洋葱、土豆、香蕉……详细>>

芹菜是天然的降压食疗

芹菜是一种脆嫩而别有风味的香辛蔬菜,不仅是家常蔬菜中上乘之品,而且具有一定药理和治疗价值。多年来,各地报导芹菜能治疗高血压、冠心病、脑血……详细>>

芹菜可以降压吗?

钾通过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与增加尿钠的排泄,来抵抗高钠的升血压作用,同时伴随心脏病、中风等风险降低。但是芹菜中的钾含量相比同等质量的马……详细>>

利水降压药膳芹菜炒蛤蜊肉

制作:将芹菜拣去杂质,清水洗净,切段待用。把蛤蜊肉放入盐水中浸泡半小时,过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待用。将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待用。把炒锅……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