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吃芹菜有哪些好处

2017-05-22 13:59:41      

一、养血补虚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二、清热解读,去病强身

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夏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读,去病强身。

三、利尿消肿,镇静安神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7%,可治疗乳糜尿。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的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四、防癌抗癌

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

注意事项

芹菜的好处已给您详细的做出介绍。可见吃芹菜还是有好处的,所以说日常保健一定要加强哦。但是芹菜有着降血压的功能,低血压和低血糖的人建议不要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芹菜好处真不少 孕妇吃芹菜注意事项

芹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等等,吃芹菜不仅可以滋润肠胃,促进消化,利尿除湿,还可以安神降压,美容养颜,养血……详细>>

多吃芹菜好处多

芹菜味甘苦而性凉,所以有清热解毒生津的功能,可以明显缓解因为气候干燥、上火等引起的口干舌燥。还有像气喘心烦、头痛、食欲不振等等,芹菜都能……详细>>

多吃芹菜的6大好处

芹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药用价值。历代医学文献都认为芹菜有甘凉清胃,涤热祛风,利口齿、咽喉,明目和养精益气、补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压镇静……详细>>

不喜欢吃芹菜?看了这几大好处会爱上吃芹菜

今天要说的蔬菜是芹菜。因其长相以及味道确实不太好,因而使得很多人即便是知道它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也并不喜欢吃 。今天就来同大家说说芹菜都……详细>>

芹菜虽廉好处多 镇静安神吃芹菜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芹菜的功效与作用: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入肺、胃、肝经,功效主治:清热除烦,平肝,利水消肿,凉血止血。主治高血……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